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共服务>科学健身>力量>
科学健身
平卧推举
来源:苏州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3-11-04 02:11

  • 起始动作:仰卧于长凳上,保证臀部接触凳面,两脚放于地面,双手距离大于肩宽,正手抓握杠铃。
  • 动作:吸气,使杠铃缓慢下降致胸部,推举杠铃,完成动作时呼气。
  • 主要练习肌肉:此动作主要练习胸大肌,其次为肱三头肌,三角肌前部、前锯肌等。
  • 关键词:胸、平卧推举、男/女
  • 注意事项:动作过程中不要弓腰,背部接触凳面,女性和老年人锻炼者可采用负荷比较小的哑铃来完成此动作,动作过程中尽可能有伙伴或教练保护。如果腰部有问题,可抬脚屈腿至腹部上方。 动作变化 (1)、变换两手抓握的距离,窄握可以加强胸大肌内侧的锻炼,宽握可以加强胸大肌外侧的锻炼 (2)、下降杠铃至下胸部可以锻炼胸大肌的下部,中部可以锻炼胸大肌的中部,上胸部可以锻炼胸大肌的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