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3年度苏州市市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公告

来源:体育产业处 发布日期:2023-04-25 15:55 访问量:

一、重点支持方向

(一)体育健身休闲服务类。体育服务内容和运作模式的创新;体育健身服务连锁发展与品牌打造;利用闲置设施改扩建体育健身场所;以运动康复、健康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体育健康服务;促进体育发展的中介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

(二)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类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试点;体育场馆委托经营、托管经营、连锁经营、合作经营等运营管理模式的创新发展与运作;大型体育场馆以及开展体育健身服务的全民健身中心的综合开发利用;大型体育场馆闲置空间利用与功能整合提升;智慧体育场馆建设等项目。

(三)体育培训类。体教融合开展的青少年体育培训;合体育基地、运动营地等体育内容搭建的青少年研学基地体育培训平台和营地育培训品牌打造;线上体育培训等体育培训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等项目。

(四)体育赛事活动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处于初始培育期的品牌赛事;申、承办的影响较大的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体育传统品牌赛事;历史文化悠久的传统(特色)群体赛事;社会力量举办(承办)的体育赛事活动,特别是参与人数多、产业属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商业赛事;体育赛事专业运营机构建设等项目。

(五)体育装备类。体育装备科技创新、智能产品开发;品牌建设及商业模式创新等利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智能穿戴设备体育领域相关研发制造。

(六)体育产业基地类。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和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省级综合类、特色类体育产业基地培育;提升体育产业基地水平和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特色体育产业园区建设等项目

(七)体育资源社会化运作类。高水平运动队办队模式创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社会化运作;依托职业联赛开展的体育产业创新运营;职业体育俱乐部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运作等项目

)体育旅游与休闲类山地户外、水上、冰雪、航空运动、汽车摩托车、电子竞技马术等时尚体育项目的打造;以运动休闲项目为核心内容和产品的打造及体旅融合发展项目;体育元素明显的体育服务综合体打造;运动休闲项目与4A及以上景区的融合;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开发等。

)其他类。体育电商、展会活动、信息服务等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建设;职业体育人才和体育产业创新人才引进;体育产业类论坛展会活动;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运作;体育康复、体育创意等领域的项目

、申报程序

按照市财政局要求,本资金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和纸质申报两种形式同步开展。

网上申报请登录苏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平台(网址:https://www.szzxzjsb.com,按照系统页面相关提示和说明进行操作,网站申报开放时间截止到20236917时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一份。在封面内的正文首页,根据前款“申报材料清单”要求制作材料目录,再按照目录顺序将所有材料装订成册,并提供完整材料电子版一份。

项目申报单位应按属地原则于202369日前将申报材料报所在区体育行政部门,市属单位的申报材料于上述时间前报送至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对照申报要求直接自行申报

三、咨询电话

联系人:苏州市体育局          高亚萍65230217

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赵雨萍  63482896

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        盛月凤66500889

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        储呈军66182621

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陈云峰68728014

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          66681783

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朱李玥68750885

                                    苏州市体育局   

                                      20234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市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423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