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组委会公告

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 及宣传口号公示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24 09:43 访问量:

 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暂定于今年5月至11月举行。3月23日,市运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渠道向全社会发布了征集启事。截至4月10日18时,共收到会徽设计作品129件、吉祥物设计作品40件、宣传口号1329条。

经过专家评审会审议,会徽入围作品3件,吉祥物入围作品3件,口号作品5条,现予公示。如发现公示作品涉嫌抄袭或侵害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相关权益的情形,请予反映,并附相关资料说明。

公示时间:2020年4月17日—4月23日

联系电话:0512—65227806

电子邮箱:bgs@tyj.suzhou.gov.cn

吉祥物(3个):

作者:应旭明 (浙江 衢州)

吉祥物名称:桂桂

设计说明:吉祥物桂桂是一个桂花娃。桂花是苏州的市花,以桂花为吉祥物有举地苏州的地域文化特色。桂桂脚上有水浪纹,体现苏州江南水乡特色。奖牌上有苏州城标图案,胸口的15为本届的第15届。奔跑的姿势充分展示运动员健康向上,奋发有为,满怀激情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苏州的文化特色。

作者:潘文军 (四川 攀枝花)

吉祥物名称:小苏

设计说明:“小苏”是以“浪花水滴”和“桂花”为创意元素,并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小苏”动感强烈的运动造型,显现出活泼可爱、亲切友善、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既体现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办赛主旨精神,又揭示了苏州独特的人文地域特点。

快步奔跑着的“小苏”,满脸笑容,高举胜利手势,喜迎苏州市的运动健儿相聚运动会赛场,既传达出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信息,又呈现出对全市各地运动员的热烈欢迎之情以及对运动会的美好祝愿。

“小苏”脚踏浪花水,强烈的动感和节奏,蕴含了无限的热情和活力,彰显出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苏州体育特色、运动活力,展示出苏州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安家乐业的时代风采,体现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作者:陈黎星 (深圳)

吉祥物名称:苏小州

设计说明:吉祥物的头部以苏州市市花桂花为原型进行拟人化设计,结合祥云、水花等元素,打造出一个活泼可爱,寓意深刻的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吉祥物。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举办时间恰是桂花绽放的时节,桂花寓意着吉祥,也是收获与胜利的象征,它的运用不但突出地域更具有吉祥美好的精神内涵。

吉祥物胸前的祥云纹饰代表着吉祥如意和苏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脚部的水花纹饰代表着苏州水城的地域特色和汇聚包容的城市精神。吉祥物黄绿的主色代表着苏州优美和谐的绿色生态环境。吉祥物张开的臂膀喜迎八方来客,竖起的大拇指为运动健儿点赞,整个吉祥物造型简洁、寓意鲜明,便于后期制作与开发。

会徽(3个):

作者:王寿涛  (山东 烟台)

会徽名称:全民运动

会徽释义:

1、图案以数字“15”为设计元素,融入了“字母s、跑道、运河、运动健儿与群众、苏州园林、桂花、运动器材”的造型,流畅的线条巧妙融合成富有苏州文化的扇面造型,映透了苏州全民运动的健康景象,彰显了的苏州地域文化特点。

2、整体以现代的设计手法表现了体育运动全民参与的艺术美感,体现理想与和谐空间构成的意识、生命力的节奏与韵律,彰显了运动精神的创造性!

3、图案和谐亮丽,富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蓬勃发展的朝气,是现代艺术的完美发挥,美感中留有空间意识的无限遐想,烘托出运动赛场激烈的竞技氛围,彰显了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

作者:孔令培  (江苏 徐州)

会徽释义:

会微图案以幻化的苏州首字“苏”结合抽象的数字“15”有机交融并巧妙勾勒出两个既似激烈竞争又似团结拼搏的运动员人形构成,同时融入飞扬的彩带、燃烧的火焰和流淌的河水等造型,整体符合市运会主题,反映体育健身特点,体现出苏州的地域特征和文化底蕴,配以饱满的标准色调以及道劲、洒脱的书法笔触,充分昭示出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成功举办的美好愿景。

作者:王伶锋  (湖南 株洲)

会徽名称:激情跨越逐梦未来

会徽释义:

会徽设计方案以苏州的“苏”字演绎出“大运河、1S、运动员、赛道、运动圣火”之形,突出了东方水都魅力,明确了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主题;跨越于赛道之上的运动员,展现出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燃烧的火焰,烘托出赛事的激情活力和拼搏竞技的氛围。

宣传口号(5个):

激情市运会,魅力新苏州。   作者:黄学君  (湖南 长沙)

燃情十五运、追梦新时代。   作者:齐来锁  (河北 沧州)

创火红年代,展市运风采。   作者:张兴华  (安徽 宣城)

活力市运会,苏州最舒心。   作者:陆海花  (江苏 苏州)

逐梦苏州,乐享运动。       作者:熊建武  (湖南 长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