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运会 | 外企组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相继收官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7 13:46 访问量:

上周末,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精彩继续,外企组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相继收官,快来看看最终战果。

乒乓球比赛

10月24日,“苏州农商银行”杯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外资企业组暨苏州市第十二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柯利达”乒乓球比赛收官,来自73支代表队的258名运动员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各个单项以及团体总分的名次。

来自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的选手吴军,自2018年拿下外企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冠军后,便立下一个目标:争取获得三连冠。今年,他的目标实现了。吴军告诉记者,他从2007年开始接触乒乓球,13年来几乎天天都会进行练习,已经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训练经验。

“从2018年开始,为了提升乒乓球技术,我每天随身带着乒乓球拍,利用上下班的路上时间练习挥拍动作;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就和水平较高的朋友进行一小时的实战练习,就这样坚持了三年。”吴军说,在上下班的地铁上,旁人常常会投来“异样”的眼光,但他并不在意,想取得进步就得这样下功夫。为了提高体能,他也一直保持着自律的生活习惯,勤跑步,少应酬,今年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三连冠。

经过激烈角逐,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团体总分排在第一位。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孙露娟获得女子单打冠军,莱顿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宋华和曹雅、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洪国欣和董海玉分别获得女子双打、男子双打第一名。

羽毛球比赛

10月26日,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外资企业组暨第十二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市市民健身中心落幕。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88家企业的340余名职工参加。

今年比赛取消了混合双打比赛,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4个单项。羽毛球比赛一向是外企运动会中最受欢迎的传统比赛项目之一,今年的参赛选手中不仅有徐温杰、石雯竺等外企运动会“常客”,还出现了许多新面孔。

来自惠氏制药有限公司的小伙子孙知秋今年第一次参加外企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就成为男子单打组别的“搅局者”,几轮下来他轻松地从该组别“常胜将军”徐温杰手中夺得冠军。

有趣的是,徐温杰和孙知秋同为惠氏制药有限公司职工,这次“内部竞争”也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高水平对决。“这次比赛就像是外企职工的大聚会,对于还是公司新人的我来说非常有意义,不仅享受到比赛的过程,也结识了很多球友。”孙知秋说,他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和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羽毛球专项的学生一起练球,切磋技艺,这使他积累了不少经验。

最终,惠氏制药有限公司包揽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项冠军,团体总分排在第一位。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两枚金牌被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