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运会 | 中小学生攀岩比赛落幕,参赛人数达上一届两倍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02 10:58 访问量:

10月31日,“苏州农商银行杯”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小学生攀岩比赛在独墅湖体育中心刘常忠攀岩馆拉开战幕,共有来自苏州市区、张家港、昆山等48支学校代表队、17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以青春力量尽显攀岩运动的独特魅力。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刘常忠攀岩运动俱乐部承办。赛事主要面向具有一定爬攀技术的各中小学校青少年攀岩爱好者,分为小学A组(1-3年级)、小学B组(4-6年级)和初中组共三个组别,竞赛项目包含速度赛、攀石赛和难度赛三项,参赛人数达到上一届比赛的两倍多。据悉,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现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立了检录隔离区,根据比赛进程严格控制隔离区开、闭时间。

随着攀岩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近年来,这项极具挑战的潮流运动人气不断攀升,特别是受到越来越多孩子和家长的关注。据悉,常熟世联学院、昆山康桥国际学校是第一批全国攀岩特色学校,如今除一些国际学校开展攀岩运动外,越来越多公立学校开始积极将这项运动引入体育课堂。

今年,采取省队俱乐部办模式的江苏省攀岩队落户苏州,攀岩也逐渐成为体育培训市场中的热门项目,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市青少年攀岩水平的提升,为培养攀岩后备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