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市第17届轮滑比赛亮点十足,创下多个“首次”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9 13:56 访问量:

11月14日,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小米高飞”苏州市第17届轮滑比赛暨苏州市第四届俱乐部轮滑赛在市运河体育公园正式开赛。今年,比赛设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单排轮滑球和滑轮四大项,在比赛项目和组别设置上,创下了多个“首次”。

苏州市轮滑比赛自200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是第17届,该项比赛是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推出的大众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本次比赛由中国轮滑协会、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主办,吸引来自苏州大市范围的众多学校、俱乐部组队参加,参赛人数达到近600人。

本次比赛,速度轮滑和自由式轮滑项目均根据选手年龄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幼儿组共七个组别,其中,速度轮滑设有百米飞人赛、800米计时赛、单圈争先赛等三个小项,共有17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参加。自由式轮滑设有速度过桩和花式绕桩两项个人赛,并首次新增一项团体赛——速度过桩接力计时赛,共有11支队伍、约130名运动员参加。在单排轮滑球比赛中,除了U8、U12组别,今年也首次设置成人组,吸引不少轮滑俱乐部的教练和轮滑球爱好者参与。

今年,速度轮滑项目一改往年场地赛形式,首次以公路赛形式进行。赛道位于市运河体育公园北区,是用于轮滑公路赛的标准专业赛道,单圈总长400米,宽8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自改造开放以来,该赛道首次用于正式比赛。据了解,速度轮滑比赛分为场地赛和公路赛两类,受限于场地条件,以往苏州市级比赛中未设置过公路赛。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活动部部长周亮介绍,该赛道的启用也为今后苏州举办速度轮滑公路赛,承办省级、国家级轮滑赛事积累经验。

除此,新增滑轮项目也是今年赛事的一大亮点。近两年,滑轮项目逐渐走进大众视野,这次比赛继“滑轮推广周”之后,又一次将滑轮项目带到苏州市民身边,进一步推动该项目在苏州的普及发展。

周亮介绍,近年来,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积极响应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组织开展了各级轮滑比赛。从被授予我国首个“轮滑城市”称号到走在国内“轮转冰”探索的前列,苏州一直具有良好的轮滑运动基础。未来,苏州还将继续以点带面,为轮滑爱好者们提供更多互相交流、展示技艺的平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