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小学生马术比赛首次亮相市运会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6 13:45 访问量:

10月24日,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小学生马术比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开始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这是马术项目首次在市运会上亮相。此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市马术运动协会、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承办。

比赛采用国际马联颁布的第26版国际马联场地障碍竞赛规则与第25版国际马联盛装舞步竞赛规则,设置110cm场地障碍赛、80cm场地障碍赛、30~50cm场地障碍赛、地杆赛及盛装舞步5个单人赛项目以及积分制团体赛,共计225对人马组合参与角逐。

十多岁的孩子穿上骑马服,向评委点头敬礼后,伴随着马蹄声开始了他们的比赛。由于马是极为敏感的动物,任何的干扰都有可能影响比赛成绩。因此,现场观众仅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在人马组合成功跨越障碍时也不会发出喝彩声亦或是鼓掌声,以免马匹受到惊吓。直到所有动作都完成后,观众才会鼓掌表示支持。

来自苏州外国语学校的孙可馨年仅17岁,接触马术运动已经有6年,还是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马术项目比赛中2枚金牌的获得者。“这次是带着参赛经验不太足的新马来比赛,磨合了仅有2个月,希望我们能有稳定的发挥。”孙可馨说。

近两年,苏州市青少年马术运动发展迅速,多家俱乐部引进国外的马术教学系统,使得青少年在国内也可接受到更专业的马术教学,很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学习马术,从小培养他们的心理素质、社交能力以及自信的气质。对于有出国学习计划的孩子来说,具备马术这样一项体育技能,在学校的选择方面也会变得更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