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残疾人组暨苏州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25 16:40 访问量:

8月25日,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残疾人组暨苏州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吴中区现代文体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市残联理事长张正龙、吴中区副区长贲智勤、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唐峥嵘、吴中区残联理事长秦刚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每年的残疾人运动会是我市残疾人热切期盼的体育盛事,为我市残疾人提供了创造奇迹、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是对残疾人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本届运动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苏州市体育局承办,共设羽毛球、田径、游泳、聋人篮球四大项,目前已于7月成功举办羽毛球赛事。

“今年比赛在特殊时期下举行,我们也制定了严格、详细的防疫措施。”苏州市残联群宣处处长彭建伟介绍,考虑到疫情,今年的每项比赛均是分开报名和举行,赛事举办期间也备足了防疫物资,设立疫情防控组和医疗保障组,为运动员创造安全的比赛环境。目前,游泳和聋人篮球两项赛事的筹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全市各级残联与体育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在国内、国际各类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8月24日,本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拉开战幕,共有来自全市的14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比赛为期三天,共设100米、200米、400米、800米等六项径赛和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等四项田赛按不同残疾级别进行86场比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