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苏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及宣传口号评选结果公示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2 20:09 访问量:

苏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4年4月至11月举行市运会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入围作品全面出炉啦。

2月1日,苏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渠道向全社会发布了征集启事。截止2月20日18时,共收到会徽设计作品132件、吉祥物设计作品49件、宣传口号1874条。

经过专家评审会审议,会徽入围作品3件,吉祥物入围作品3件,口号作品5条,现予公示。如发现公示作品涉嫌抄袭或侵害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相关权益的情形,请予反映,并附相关资料说明。

公示时间:2024年3月12日-18日

联系电话:0512-65245183

电子邮箱:suzhoutiyu@163.com

苏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

2024年3月12日

我们一起来瞧瞧入围的市运会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吧。

会徽


作者:张离

设计说明:

logo由数字16、奔跑的人、园林亭台、动感的跑道、流淌的水、多彩的颜色组成。

数字“16”,直接明了地传达了此次体育盛事的届数信息。

奔跑的人形象则代表着运动员们勇往直前、不断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

园林亭台元素是苏州城市文化的象征,也寓意着运动会与苏州城市的紧密结合。

动感的跑道,彰显体育竞技的激情。跑道有四条,分别象征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

流淌的水则代表了苏州的水乡特色,既是对苏州水乡文化的传承和致敬,也象征着运动会的活力与流动性。水的流动与运动员的奔跑相呼应,共同构成了一幅动态的画面,展现出苏州第十六届运动会的活力与激情。

多彩的颜色,象征着运动会精彩纷呈、多彩缤纷。


作者:高永庆

设计说明:

会徽图案以“苏”字为设计元素,结合抽象的数字“十六”,巧妙勾勒出两个既似激烈竞争又似团结拼搏的运动员人形,烘托出运动赛场激烈的竞技氛围,彰显了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同时融入飞扬的彩带和流淌的河水等造型,整体符合苏州全民运动的健康景象,彰显了苏州地域文化特点。配以水韵柔和的标准色调,充分昭示出苏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成功举办的美好愿景。

作者:朱士崇

设计说明:

会徽取抽象的数字“16”为载体变形塑造,同时贯穿苏州二字的首位抽象字母“S”与“Z”,使得会徽体现苏州市地域性,同时彰显出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性。会徽造型巧妙,贯穿融合抽象的运动员造型和运动圣火,烘托出运动会特色。笔触曲艺流畅,谱写出苏州市历史人文精神传承性,同时传递出运动会自强不息、拼搏进取、超越自我的竞技精神。色系明净质纯,具有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和时代引领特征。构图稳重大气,易于识别与记忆,同时方便后期各种制作形式。

吉祥物


作者:张离

设计说明:

吉祥物以一位可爱的小孩儿为原型,巧妙地融入了流淌的水和苏州市花“桂花”等元素,呈现出一种既活泼又充满地方特色的形象。

这位小孩儿的形象既代表着年轻一代的活力与希望,也寓意着运动会是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体育盛宴。他的笑容灿烂而真挚,传递出对运动会的热爱和对生活的乐观态度。

流淌的水元素不仅呼应了苏州的水乡特色,也象征着生命的活力和不断前行的精神。水流的轻盈与小孩儿的灵动相结合,营造出一种轻盈活泼的视觉效果。

而桂花作为苏州市的市花,其香气四溢、美丽动人的形象,为吉祥物增添了一抹地方色彩。桂花的加入不仅展示了苏州的自然之美,也寓意着运动会的成功和繁荣。

作者:黄文君

设计说明:

本次苏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吉祥物设计名为“苏小跑”寓意为跑在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的最前头,勇争示范排头兵。

苏州是我国著名的江南水乡,自古就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所以本次吉祥物头部造型以荷花为设计原型,不仅彰显了苏州地域水文化特色,也避开了常规造型,设计新颖。并在设计中融入“活力宝贝”(体育运动)、“水滴”(江南水乡)、“火炬”(薪火相传)、“祥云纹”(吉祥如意)等设计元素组成。再通过拟人的设计手法,让“苏小跑”面带微笑,手举火炬,向前奔跑,使主视觉中展现出一个青春激情,活泼可爱,自信向上的吉祥物形象。不仅体现出体育运动的追求,同时体现了苏州城市的历史人文和创新活力,凸显了“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城市品质”的根本任务。

“苏小跑”视觉形象亲和,主题突出,能够符合大众审美,也能有效提升对苏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此次吉祥物设计适合周边延展制作、以及各种媒体和多种载体的宣传等各种用途。



作者:潘文军

设计说明:

“苏小州”是以苏州市花“桂花”为创意元素,将“桂花”以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并融入了浪花水滴、苏州城标图案元素,“苏小州”动感强烈的运动造型,显现出活泼可爱、亲切友善、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既体现苏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的办赛主旨精神,又揭示了苏州的地域特征和文化底蕴。

快步奔跑着的“苏小州”满脸笑容,高举浪花图案火炬,喜迎苏州市的运动健儿相聚运动会赛场,既传达出苏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的信息,又呈现出对全市各地运动员的热烈欢迎之情以及对运动会的美好祝愿。

“苏小州”身着胸前印有苏州城标图案的运动服饰,脚踏浪花水,强烈的动感和节奏,蕴含了无限的热情和活力,彰显出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苏州体育特色、运动活力,展示出苏州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安家乐业的时代风采,体现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宣传口号

■活力市运,韵动苏州

作者:朱欢

■人在苏州,乐享运动

作者:孙一诺

■精彩十六运,魅力新苏州

作者:黄学君,张勇,孙中泉

■你我动起来,苏州更精彩

作者:陈贤丽

■爱运动,爱生活,爱苏州

作者:郑波,罗广新,苏州香格里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戴福发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