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冠军博物馆暨保定体育文化博物馆开馆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1-18 10:08 访问量:

1227日,冠军博物馆暨保定体育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保定学院昌绪学术报告厅举行。

1227日,保定市冠军博物馆暨保定体育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保定学院昌绪学术报告厅举行。郭晶晶等保定籍冠军代表以视频方式为家乡送祝福。奥运冠军庞伟、残奥冠军葛杨出席并发言。保定籍冠军代表钱红、范晔以及李冰洁、张一璠家人出席。市委书记党晓龙为博物馆揭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揭牌并致辞。

保定市素有“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的美誉,先后培养输送了包括6名奥运冠军在内的24名世界冠军、32名亚洲冠军和159名全国冠军。冠军博物馆暨保定体育文化博物馆位于保定学院体育馆,是国内首家围绕冠军主题创建的专题博物馆,是保定市建设“博物馆之城”的具体行动,展示记录冠军成长历程的珍贵实物、图文资料,多维呈现保定“冠军”城市精神和体育发展历程。

蔡毅在致辞中说,保定市有着优良体育传统和深厚基础,培养了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是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开创了中国排球俱乐部的新模式。希望保定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闫继红指出,冠军博物馆暨保定体育文化博物馆开馆是保定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市的实际行动。要以博物馆开馆为契机,弘扬奥运精神,讲好保定故事,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办好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场馆建设,推动体育运动人人参与。要聚焦延链成群,不断推进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全力构建中国式现代化保定体育新场景。

田建功说,希望保定市把冠军博物馆建设好、利用好,使之成为讲好体育历史、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窗口,成为体育强市、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标志。

仪式中,出席领导向为博物馆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发“冠军博物馆建设突出贡献”证书,并为葛杨、范晔颁发聘书。现场发布了“奥运冠军之城”主题歌《冠军之城》。市体育局、保定学院发言。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博物馆。(转载自保定日报)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