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未成年人实践体验课堂引进时尚体育项目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11-07 10:21 访问量:

借着成为奥运会项目的东风,街舞在青少年当中的普及度也在逐步提升。苏州体育博物馆未成年人实践体验站将街舞引进体验课堂,鼓励青少年参与街舞运动,感受街舞魅力。

体验课现场,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街舞音乐,街舞老师从简单的手、脚分解动作开始讲解,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同学们跟着节拍舞动起来。一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汗湿了衣衫,苏州体育博物馆内也洋溢着爽朗的欢笑。“孩子们很积极,学得很好,一教就会。”街舞老师一乙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学街舞身体协调性会变好,还能提升气质,培养自信心,如今许多家长都愿意将孩子送来学习街舞。

据了解,苏州体育博物馆位于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游客中心三楼,于2020年12月入选第七批“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自那以后,不仅依托公园现有的足球场、篮球场、棒球场、轮滑场、棋室等场地资源,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体育项目体验活动,还积极开拓射箭、击剑等小众运动项目,邀请专业的老师开展寓教于乐的主题实践活动。疫情期间,博物馆另辟蹊径,组织了线上的“云逛苏州体育博物馆”活动,深受孩子喜爱。

苏州体育博物馆负责人章凯介绍,今后博物馆将继续坚持公益原则,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与传承源远流长的苏州体育历史文脉,引进更多的时尚体育项目,让未成年人更多地参与到体育文化活动与体育娱乐项目中来,打造体育项目“最全体验阵地”。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