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代县寻美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4 13:19 访问量:

8月13日,2022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代县站在山西省代县代州古城址广场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常建东宣布开幕。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打造的国家级赛事。该品牌赛事自创办以来,广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极具影响力。今年是代县连续第六次举办这一赛事。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在致辞时指出:本次比赛是推进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展示太忻“四山一河”亮丽风景,组织高规格体育赛事的重要内容。“美丽中华”进古城,历史名城放光彩。定向运动像是一扇窗户,将代县人民的淳朴善良、勤劳上进传出代县,传遍美丽中华。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帮助支持下,定向运动为代县这座历史名城带来生机与活力,助力代县步入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快车道。

代县县委书记张生名在致辞时介绍:代县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民间绘画画乡。近年来,代县县委、县政府以旅游资源为切入点、体育赛事为支撑,大力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帮扶下,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体育让代县更美好”的理念,已经日渐深入人心。下一步,代县县委、县政府将坚持“文化强县”、“旅游强县”、“体育强县”战略,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全方位推动代县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温安娜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后,常建东、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等一行观看比赛活动,并参观了现场农特产品展示区,为体育带动乡村振兴点赞。2022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代县站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主办,代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代县跑徒步协会承办。代县星火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阿尔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