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新区支行党支部与莱克党委参观苏州体育博物馆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7-11 13:49 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体育强中国强。为学习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女排精神,202278日,新区支行党支部与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在苏州体育博物馆共同开展了党团学习参观共建活动,落实双方年度党建共建合作计划的具体安排。新区支行党支部书记钟韡华、莱克电气党支部书记杨昆、以及党团员代表共计26人参加此次活动。

苏州体育博物馆位于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内,展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历经十年筹备于2019年开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从吴地文化到苏州古代体育、再到近代苏州社会体育,认识了近代体育的代表人物司马德、徐傅霖、程金冠、许民辉,认识了投身体坛的苏州少年袁伟民,认识了中国女排,认识了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博物馆内一件件展品、一个个奖杯,无一不展现着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鼓舞着大家积极向前。

通过参观学习,对苏州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它是文武兼修的文化,体育文化与历史文化一脉相承、共荣共生。苏州体育博物馆讲述的不仅是苏州体育的发展史,也是苏州体育人的奋斗史,是对体育文化的传承,更是对体育精神的弘扬。在新时代,体育给予我们的,是健康快乐,是家国情怀,是梦想追求,是推动城市发展和激励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