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中少小记者参观——热情迎接世界,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专题展

来源: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1-28 10:00 访问量: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1924125日到24日在德国的慕尼黑举办了第1届冬奥会。第24届冬奥会于20220204日至0220日在中国北京和张家口举行。

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31天之际,苏州热情迎接世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专题展14日在运河体育公园开幕。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北京冬奥会首棒中国火炬手李佳军,携从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圣火传递到中国的第一棒火炬——“飞扬,重磅亮相。

2022127日,新时代中少小记者来到苏州体育博物馆,参观和学习此次博物馆所开展——热情迎接世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专题展的冬奥会知识。讲解员向小记者们介绍关于冬奥会的相关知识。小记者们都格外的兴奋,因为一走进临展展厅就是各式各样关于冬奥会的纪念物,纪念品都是金光闪闪的甚是夺目,小记者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小手表进行拍照。有小记者则是胸有成竹的跟老师说到今天的投稿已经有了

讲解员向小记者们介绍,本次专题展现场展出了历届冬奥会的海报、徽章、吉祥物、绸剪、丝巾与火种灯等共 117 件藏 品,其中还包括袁伟民与冬奥会有关的藏品。展览以时间为轴,展示近一百年来 23 届冬季奥运会的 精彩瞬间,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史,传播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主体文化,提高人们对冬奥会项目的普及与对冬奥会文化的认识。

讲解员给小记者们介绍袁伟民与冬奥会,从1980年开始到1998年,中国连续参加了六届冬奥会,都没有获得金牌,最可惜的是1998年冬奥会。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袁伟民,决定亲自率团参加盐湖城冬奥会。

2002年美国盐湖城第19届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杨扬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冠,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这决胜的信念在小记者们的心中泛起涟漪,鼓舞中小记者们努力学习改善自身的不足。

参观完展览之后终于是到了小记者最期盼的环节冬奥运动项目体验,在此次热情迎接世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专题展中,设有冰壶和滑雪等冬奥会运动的体验,小记者们都是玩的不亦乐乎,此刻小记者们都化身为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激情洋溢的挥洒汗水,英姿飒爽。

虽然体验项目都是缩小版的,却是非常适合小记者们的小身板,讲解员给小记者介绍两个项目的动作要领,教小记者们如何正确的投掷冰壶和滑雪要领。冰壶的基本动作有握壶的方法、加转方法、出手姿势、投壶姿势等。小记者们有的开始体验滑雪,有的冰壶比赛,还排好队进行淘汰赛每人轮番上阵进行体验。

通过此次的亲身体验小记者们对于冬奥的比赛项目不再模糊,以后在观看比赛时也不至于不懂是什么运动比赛了。通过这种形式,小记者们也间接地传播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主体文化,提高了人们对冬奥会项目的普及与对冬奥会文化的认识。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