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相约北京 共赴冬奥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01 14:06 访问量:

相约北京共赴冬奥

                              ——写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之际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盛会。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100天,这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北京冬奥会筹办、中国冰雪健儿备战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北京很快就将迎来书写“双奥之城”的崭新历史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本届盛会将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也是完善新发展理念的有益探索,必将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彩赋能。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将推动筹办工作继续向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迈进。目前,一座座冬奥场馆跃然眼前、京张高铁在两地间飞驰往返、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显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第一版已正式对外发布,它有助于更好地保障参赛运动员和冬奥会相关人员的安全,进而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风险。与此同时,赛事组织工作有序推进,随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入关键阶段,主题口号、奖牌等相继发布;系列测试赛、测试周、测试活动正在进行;火炬传递活动不久也将开始……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后,历经6年多精心筹办,相关工作即将就绪,为使准备日益完善,最后100天的筹办将愈加精益求精。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将吹响中国冰雪健儿冲刺的号角。近一年多,中国各冬季项目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全过程闭环管理流程,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补缺项、强弱项,进一步强化体能,凭借气力、技力,以及科学训练,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加强技术创新,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不断提高训练和比赛水平。近期,“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测试周、测试活动相继在各冬奥场馆展开,中国冰雪健儿纷纷披挂上阵,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热身。在备战的冲刺阶段,中国运动员将围绕“全项目参赛”要求,抓住最后窗口期,通过科技助力、测试赛,优势项目要更上层楼,潜优势项目要实现突破,落后项目要补齐短板,全力实现“参赛出彩”,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做好备战工作,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努力把训练竞技、心理意志调整到最佳状态,在冬奥赛场上充分展现中国冰雪健儿的风采,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同时要弘扬体育道德,全员额、全方位、全覆盖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将掀起“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又一个热潮。申冬奥成功后,各地以筹办和举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引领下,各地举办的相关活动持续时间长、种类多,吸引了群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的基础得以进一步夯实。随着冬季的到来,以及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群众性冰雪运动的热度会迅速提升,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的冰场、雪场上又将人头攒动,与冬奥盛会交相辉映。

冰雪之约、中国之邀,还有100天,北京就将迎来2022年冬奥会。经过6年多的精心准备,我们必将为世界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为推进中华体育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相约北京冬奥,共赴冰雪盛会!(转载自中国体育报)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