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赛事

庆祝国足出线21周年,米卢与02届国脚相聚昆山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09 16:06 访问量:

10月7日上午,中国男子足球队出线21周年纪念活动暨昆山足球联赛20周年座谈会在昆山举行,“神奇教练”米卢和马明宇、区楚良等多位;2002年中国男子足球队部分队员相聚昆山,共论中国足球发展并为昆山足球发展建言;

21年前的10月7日是中国男足国家队世界杯出线的日子。

2001年10月7日晚上,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的中国和阿曼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于根伟的进球战胜对手,提前两轮夺得了十强赛小组第一,历史上第一次进军世界杯赛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以及韩日世界杯参赛视频,共同回忆那段激动人心的岁月,并就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等话题进行讨论。

2002年,昆山足球联赛启航,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近年来,昆山坚持文化育人、体育塑人,加强职业足球俱乐部制度创新,成功引进中乙足球俱乐部,成立德国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昆山校园足球发展联盟,承办亚足联U23锦标赛、青少年国际足球邀请赛等重大赛事,使足球文化成为“家在昆山”的品牌名片之一。2018年,前中乙俱乐部镇江华萨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昆山足球俱乐部,昆山拥有了首支以城市名称命名的足球队。2020年,昆山足球俱乐部正式获得2020赛季中甲联赛参赛资格。2020年10月,昆山足球场开工建设,这也是江苏省内唯一满足国际足联比赛要求的国际一流专业足球场,也是苏州市首座专业足球场。

在听取昆山足球情况介绍后,米卢和部分前“国脚”充分肯定了昆山足球文化发展取得的成绩。“昆山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这里有很多喜欢足球的年轻人,希望他们能得到更好的训练。”米卢说。

当天下午,2002年中国男子足球队部分队员与昆山足球俱乐部二线队员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