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赛事

首届苏州市40+足球联赛上线 为一代足球人打造全新舞台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7 访问量:


6月18日,首届“头排·苏酒”苏州市40+足球联赛开幕式;在苏州奥蓝大球场举行这场特殊的足球联赛,要求参赛球员必须是年满40岁以上的中年足球爱好者,诠释了“重在参与

享受快乐足球”的理念。

苏州市40+足球联赛是全国首个以城市名义发起、专为40岁及以上的球友举办的足球联赛。自去年测试赛开赛以来,就一直受到广大球友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联赛采取14队、26轮赛制,旨在让每支参赛的球队都有机会充分发挥实力。同时,联赛还有前国青、省队女足队员的加入,男女混赛形式的创新也让本届联赛充满精彩的看点,既给了热爱踢球的女性非常好的展示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女子足球事业的发展。

在苏州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蒋晓平看来,40岁以上的苏州足球爱好者都见证了2002年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历史时刻。那个时代的足球记忆,也成为了这代人的人生中难以忘怀的回忆。但在赛场上,这一代足球人的体能问题正在逐渐显现。苏州市40+足球联赛,就是为这群中年足球爱好者打造的专属舞台。

经过细致讨论、研究、筹备,苏州市40+足球联赛如今正式上线。苏州市40+足球联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展示这一代足球人对足球的认识、理解,把他们积极向上、团结互信的价值观向年轻一代,向社会去传达,也期待这些充满梦想的球队在新赛场上可以拼杀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