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赛事

千名剑客,高新论剑!长三角击剑公开赛高新区站开赛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06 10:22 访问量:


10月4日上午,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2021“金鸡湖论剑”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击剑公开赛第三站高新区站在高新区文体中心体育馆燃情开启。本站赛事系中国击剑协会C级认证赛事,来自苏州和长三角区域各地的千名击剑选手报名参赛。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出席活动。

开幕仪式上,金鸡湖联赛组委会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协办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苏州高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被授予“优秀协办单位”荣誉称号。

作为全国首创的民间积分制击剑联赛,苏州市击剑联赛有着规范的积分制体系,专门针对儿童击剑选手,定制了全套的儿童击剑规则,填补了中国击剑赛事上的空白。

近年来,“金鸡湖论剑”联赛规模不断扩大,竞赛项目分个人赛和团体赛,有男子花剑、重剑、佩剑,女子花剑、重剑、佩剑。年龄组别设置全面,覆盖面大,参与人群广泛。主办方负责人李易真表示,赛事旨在传播击剑精神,推广击剑文化,普及击剑运动,锻炼和选拔优秀击剑后备力量,也为下一届江苏省、长三角等区域、全国乃至国际性赛事储备人才。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