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足部疼痛:查找运动链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2-06-20 09:14 访问量:

运动员的脚部受伤可能源于许多原因。特雷西·沃德(TracyWard)探索了常见的问题,可能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以及如何通过向更远的地方看来预防自己的问题。

脚是下肢最复杂的区域。它充当运动员的发射台;成为接触地面的第一部分,吸收地面的力量(可能超过您跑步时体重的四倍或跳跃和撞击时超过12倍),并推动运动员向前或向他们想要的任何方向前进。因此,脚会变得过度使用并遭受许多局部伤害就不足为奇了。

但是,这些问题也可能源于动力学链的进一步上移(腿部进一步向上),例如骨盆/臀部,膝盖和/或脚踝。腿部近端的受伤或生物力学问题可能会对脚部力学产生间接影响。因此,脚部问题直接或间接地可能对运动员造成巨大负担。在这里,我们提出要考虑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脚和脚踝结构共同容纳26条小骨头,这些小骨头形成33个关节,以使脚具有满足运动员需求的动态特性。超过100条肌肉,韧带和肌腱将这些关节连接在一起。然后,其他结构将脚连接到小腿。阿基里斯腱将跟骨(脚跟)连接到小腿肌肉,并提供重要的踝关节稳定性。腿的前部由胫骨前部支撑,前胫骨向脚提供向上运动,而腿的后部由胫骨后部支撑,胫骨后部支撑足弓。腓骨的肌肉位于腿和脚踝的外侧,并提供侧向稳定性。这些错综复杂的联系描绘了脚部不平衡如何影响小腿的其余部分,反之亦然。

踝关节扭伤是韧带的损伤,据报道是运动员中最常见的踝关节/足部创伤。然后,约30%的踝关节扭伤继续发展为慢性踝关节不稳,从而使腿部底部的脚底较不稳固而影响地面。然后,这会影响整个下肢,因为腿部的排列会不平衡,并给关节和肌肉施加不正确的压力。跟腱炎和足底筋膜炎是最常见的两种过度使用伤害,分别导致跟腱和足底筋膜(足底韧带)发炎.

应力性骨折可发生在任何脚部骨骼上。这些可能是在运动员负重的地方发现的,将取决于他们如何触地。最后,肌腱拉伤可能发生在胫骨前或后肌,或与脚和脚踝有关的任何肌腱。这些结构如何受损可能是运动员的生物力学结果。它们就是这样移动的。他们的脚如何撞击地面,以及所有的肌肉和关节如何对肢体进一步做出反应。

脚的部分显示为前脚,中脚和后脚。在这些部分中,主要骨骼被标记。前脚由脚趾(趾骨)组成,这些脚趾通过the骨连接到中脚。中足区域是减震部分,由楔形,舟状和三个楔形骨形成。后脚容纳距骨和跟骨(脚跟骨),它们一起形成距下关节。距骨下关节提供了大约40度的内翻和20度的踝关节外翻。距骨然后与胫骨和腓骨的末端相遇以形成踝关节(滑膜关节),并负责20-30度的踝背屈和30-50度的蹠屈。

生物力学

在此讨论中,对于每种运动和每个人都难以分析跑步方式,因为运动员如何与地面接触取决于他们下一步打算做什么。长跑运动员通常会先用脚后跟撞击地面。但是,那些冲刺或快速改变方向的人可能最初会使用前脚掌。此后脚部如何着地会产生重大后果。

通常,脚开始时在距下关节处俯卧。这是脚底稍微向上倾斜的地方。当重量穿过脚时,它向内滚动到内旋,脚的内边缘上有更多的重量。脚的位置控制腿的其余部分在协调工作时的对齐方式。图2显示了在脚部打击的不同阶段膝盖和臀部的不同位置。但是,脚的过多旋转可能会损害其他位置,因此会产生不利影响。

研究表明,如果脚以过度的前旋或后仰运动过大,则该运动员将承受更大的地面反作用力和负重率。这是从地面返回的力,以及负载通过脚传递的速度6。如果脚更多地向内翻,则下肢会过度旋转。这导致对诸如大脚趾和足底筋膜的内侧结构的压力增加。然后,小腿肌肉和腓骨肌肉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以控制足部角度并防止进一步旋转。这会在at骨(膝盖骨)处产生不平衡的力量,并使四头肌和胫束带拉紧。相反,更平缓的脚步动作会使脚和脚踝的活动性降低,因为它们无法以自然运动方式滚动7。较少的活动性导致较少的震动吸收,因此较大的力会通过脚,脚踝传递到膝盖和臀部。踝关节扭伤在旋后和内翻中也更为常见,因为这会使外侧踝韧带处于完全伸展和拉伸状态。

不容错过的问题

除了前面提到的常见的局部脚和脚踝受伤以外,还有其他一些源于脚部而不是脚部的脚痛不容忽视:脚踝撞击,臀肌无力和核心不稳定。

1.脚踝撞击

脚踝撞击可发生在前部或后部。两种类型都牵扯到限制脚踝和脚部运动的结构,并且可能会严重致残。跳舞,田径和足球是受影响最普遍的体育项目9。脚踝撞击可能是脚踝不稳定的结果。踝关节韧带松弛,可使关节和小骨头更大程度地平移,使骨头滑动并撞击周围的软组织和肌腱10。这种痛苦的状况可能会导致整个脚和脚踝疼痛。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诊断问题,如果排除其他伤害,则必须考虑这一问题。

2.臀肌无力

臀肌无力通常是由于骨盆处的不对称所致。这是自然发生的,因为我们的小腿承受了更重的负重,使它变得更强壮,更稳定。此外,臀肌通常在日常活动中没有被完全激活,因为这需要适当的下蹲或硬拉动作,因此缺乏激活意味着它们最终将抑制其功能。任何引起疼痛的伤害也会对臀肌产生止痛作用。这是因为臀肌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如果您受伤了任何下肢结构,则身体会抑制臀肌,从而使您减速。这会降低运动员加重推力的能力11。这就是为什么定期进行臀肌训练对所有运动员必不可少的原因,无论他们是否受伤。

3.核心不稳定

核心肌肉被封闭在您的躯干区域内,并且不断地工作以保持姿势并保持身体正确对齐。这样可确保力在整个身体中正确分配,并且一个肢体,关节或结构不会过载。核心肌肉会响应不断变化的动力,并且当您更改位置时,它们会按需转移重量,并在上下肢之间架起空间和负荷12.

解决方案

一旦直接治疗了局部损伤,治疗师便应探索可能导致该问题的其他内在因素。这些都是体内的问题,包括肌肉无力和失衡。主要区域是臀肌和核心稳定性。平衡也是一个巨大的因素,需要综合所有的肌肉和核心工作。

1.加强臀肌

首先应为弱者执行这些操作,以弥补差异,然后在双方中完成操作,以实现双边稳定和平衡。最多可以指示3套,每套10套;但是,与其说是多次重复,不如说是运动和控制的质量。

2.核心稳定与平衡

这些都应在两侧执行以容纳整个核心区域。这些练习均在稳定地板上的垫子上进行。很大的推测是,在不稳定的表面(例如Bosu球,健身球,摆动垫子等)上进行核心运动会提供更大的核心需求。尽管这确实给运动员带来了额外的挑战,但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与在稳定的地面上进行的相同锻炼相比,在不稳定的表面上进行核心锻炼对身体健康没有进一步的好处。13。因此,尽管它们可能需要更多的核心力量,但它们并不能带来更大的健身益处,也许在这里,采用良好的技术进行锻炼比尝试最困难的锻炼更为重要。

3.单腿平衡

一条腿上的平衡运动对于使整个运动链协同工作和协调很重要,因为上述大多数运动都是隔离工作肌肉群的。也可以通过模仿运动员在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姿势来为运动员量身定制。单腿平衡还可以通过鼓励脚在抓紧表面时发挥功能来增强内在的脚部肌肉(脚骨之间的小肌肉)。

摘自公众号:运动医学部落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