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经常进行力量锻炼的人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2-04-11 09:19 访问量:

力量性运动具有运动强度大爆发力强热能消耗较大等特点运动中有间歇以无氧酵解供能为主。这些特点要人体的肌肉有较大力量和较强的神经肌肉协调性。长期参与力量性项目锻炼的人群,一般体重较大,肌肉粗壮,一日总热能消耗量较高,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保证能量供给充足。

如果进行力量锻炼的人目的是为了发展肌肉,那么机体对蛋白质维生素B会有较高的需求,特别在训练初期,要供给充足的蛋白质。供给量应按照千克体重2g以上蛋白质来计算蛋白质热量占总热量15%或更多,其中优质蛋白质的比例至少占1/3。所谓优质蛋白质,是指食物中蛋白质氨基酸结构模式十分接近人体蛋白质,主要包含于肉类、鱼类、蛋类、奶类大豆蛋白。

另外,经常参加力量锻炼的人为了减少体液酸度增加的趋向,体内应有充足的碱储备。为了保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钠、钾、钙、镁等电解质的补充也很重要。为此要进食足够的蔬菜水果。同时,力量性项目锻炼者对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B1的需要也比较多,可以通过摄入一些动物内脏来补充。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