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入冬后的运动指南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11-24 14:16 访问量:

1.快走和跑步

快走和跑步是最容易进行的锻炼,不需要过多的装备。如果你从来没有进行过跑步锻炼,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锻炼计划,要循序渐进,做适合自己强度的跑步锻炼,不要超过自己的承受能力。

2.骑自行车

可以选择在天气晴朗的周末去户外骑行锻炼,充分享受阳光,增强骨质。还可以选择将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增加我们的体力活动时间。注意调整好自行车座椅的高度,这会影响膝盖和髋部的屈曲角度。如果膝盖前部产生疼痛,那么座椅可能太低了。相反,如果膝盖后部产生疼痛,那就是座椅可能太高了。

3.跳绳

跳绳是不太受场地影响的一项全身锻炼,在寒冷的冬季,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可以轻松进行。可以通过跳绳来强化心肺功能,强化骨质,预防骨质疏松,提高身体力量、柔韧、协调、灵敏等综合素质。注意,患有静脉曲张、关节病以及行动不便的人群是不适合进行跳绳运动的。

小贴士

此时节,饮食上宜多吃一些黑色食物,例如黑木耳、黑芝麻等,有助于抵御寒冷;

运动前做好热身活动,有助于降低受伤风险;

衣服尽量选择速干面料,多穿几层,一旦出汗就可以脱掉,然后根据需要穿上,保持衣物干燥;

极端寒风天气、雾霾天气,人体若抵抗力不足,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建议大家进行一些室内身体锻炼。

摘自公众号:江苏省体育局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