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游泳的方法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09-23 10:14 访问量:

1.蛙泳的技术动作

蛙泳是模仿青蛙游泳的一种游泳姿势。游蛙泳时,人体俯卧水中,两臂在胸前做对称向两侧做弧形外划、内划、前伸动作,两腿同时并对称地做收、翻、蹬、夹动作。蛙泳的呼吸用口吸气,用口或口和鼻子同时呼气,一般采用划臂一次,呼吸一次。蛙泳的身体姿势平稳,动作省力,呼吸自然,特别适合长时间、长距离游泳。

2.自由泳的技术动作

自由泳又叫爬泳,是速度最快的竞技游泳的泳姿。游自由泳时,身体俯卧水面,两腿上下交替打水,两臂轮流向后划水,动作像爬行。游自由泳时,呼吸动作应有节奏地进行,一般采用两臂各划一次,做一次呼吸。当推水动作将要结束时,嘴露出水面并张口吸气,手出水是吸气结束,然后头随着移臂和身体的转动而转回正常位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