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儿童体适能暨快乐体操比赛竞赛规程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儿童体适能暨快乐体操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4 13:53 访问量:

一、主办单位: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待定

三、日期和地点:待定

四、参加单位:苏州辖区内各市、区幼儿园

五、竞赛组别及项目

1.幼儿园大班                            

男子集体翻腾                        女子集体翻腾

男子通关团体赛                      女子通关团体赛

男子体适能游戏接力                  女子体适能游戏接力

2.幼儿园中班

男子集体翻腾                        女子集体翻腾

男子通关团体赛                      女子通关团体赛

男子体适能游戏接力                  女子体适能游戏接力

六、参赛办法

(一)报名资格:各市、区至多可推荐3所幼儿园参加比赛。幼儿园大班、幼儿园中班凭学籍卡、身份证报名。

(二)参赛人数

1.运动员:男、女团体项目可报6人,6人上场比赛。各参赛单位同一项目可报一支队伍参赛。

2.各参赛单位可报领队1人,保育员或保健医生1人,各组别教练员2人。

(三)参赛要求

3.运动员必须按照要求参加资格审查,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赛。

4.运动员参赛必须穿着正规、统一的体操服,不可佩戴首饰(小穿孔的耳钉除外)。

5.代表外市在省及全国注册的运动员不得参赛。

七、竞赛办法

(一)男、女集体翻腾

1.全套动作评分为15分制,其中D分=5分、E分=7.5分、A分=2.5分。根据编排、完成情况、艺术表现力等进行评判,最后得分高者成绩列前。

2.每缺少一个动作(一人次),扣除该动作全部分值并对出现的错误进行扣分。

3.全套动作不低于4次队型变化,每缺少一次变化扣0.5分。

4.全套动作必须加入2次相互配合动作,每缺少一次扣0.5分。

5.各队6人报名、6人上场竞赛(最低不能少于4人参赛),每缺少1人,由D组裁判扣除1.0分,以此类推。

6.成套时间为2分30秒至3分钟,时间不足或超时扣0.3分,由D组裁判从最后得分中扣除。

(二)男、女通关团体赛

1.全套动作评分为15分制,其中D分=5分、E分=10分。所有参赛项目、个人得分相加得出总成绩,得分高者成绩列前。

2.每缺少一个动作,扣除该动作全部分值并对出现的错误进行扣分。

3.完成动作中给予帮助,扣除该动作分值,并扣0.5分。(由D组裁判在最后得分中扣除)

4.各队6人报名、6人上场竞赛(最多不得超过6人,少于6人按实际人数计分)。

(三)体适能游戏接力

1.该项目共分四个小单元:1.龟兔赛跑2.播种与收获3.灵活的小猴子4.弹跳的小袋鼠。

2.运动员依次上场接力完成比赛,用时少者胜。

3.未按规定技术要求完成竞赛动作或环节,按规则加秒数。

4.各队6人报名、6人上场竞赛(少1人加一分钟,少于5人上场不计名次)。

(四)成套难度动作采用《江苏省少年儿童体适能暨快乐体操竞赛办法及竞赛规程》中相关项目要求(具体内容可参见“江苏省体操协会”微信公众号)。

八、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录取各单项前6名,颁发获奖证书,前三名发奖牌,少于录取名次人数不递减。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运动员、裁判员。

九、裁判员选派

裁判员选自持有体操、竞技体适能暨快乐体操以及艺术体操等级裁判证书人员或相关专业人士。

十、报名

赛前一个月将加盖公章的电子报名表以及一式两份书面报名表分别报苏州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和赛区。逾期报名或报名表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及个人不得参赛。

十一、报到

裁判员于赛前一天到赛区报到,运动队具体报到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经费

各单位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十三、本规程修改权、解释权归苏州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