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魔方比赛竞赛规程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魔方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4 13:52 访问量:

一、主办单位: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

二、指导单位: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

三、承办单位:待定

四、协办单位:苏州市指尖魔方运动俱乐部

五、赞助单位:待定

六、竞赛日期:待定(为期两天,第一天小学组,第二天初中及高中组)

七、竞赛地点:

八、比赛项目及组别:

1.三阶速拧个人赛

小学组:一年级组、二年级组、三年级组、四年级组、五年级组、六年级组                     

初中组:初一年级组、初二年级组、初三年级组

高中组:高一年级组、高二年级组、高三年级组

2.三阶速拧团体赛

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九、参加办法:

1.各组别均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限报8人参加个人赛,同时选出其中三人报名团体赛。

2.各队可报领队一名,教练二名。

3.小学生组运动员凭学籍卡(E卡通)或小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书,高中及初中组凭二代身份证和学籍卡(E卡通)参赛,参赛运动员在比赛期间的意外保险由各参赛单位自行办理,凡手续不齐者,均不得参赛。

说明:上述学籍证明资料及赛事期间保险材料请报名时提交复印件,以备审查。复印件可拍照传给联系人或者快递至:苏州工业园区启月街198号独墅湖邻里中心二楼,苏州市指尖魔方运动俱乐部袁欢老师。

4.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参加相应组别的竞赛,不得跨组、跨年龄。

5.对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和竞赛成绩,同时取消参赛队的团体总分,并予以通报批评。

6.各队的差旅费、食宿等一切费用均自理。各单位报名时,需注明选手的出生年月和组别。

十、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制定的2019版《魔方运动规则(试行)》。

2.三阶速拧个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阶段。初赛阶段采用“2次取最快”的原则确定晋级名单,其中复原时间在一分钟之外的,停止复原,记作未完成(DNF);决赛阶段采用“5次去首尾取平均”的原则决出最终排名。

3.三阶速拧团体赛仅设置一轮,采用接力赛形式进行。每队选派三人参与比赛,男女不限,三人分别复原三个三阶魔方,按总用时进行排名。

4.三阶速拧个人赛初赛阶段使用的魔方由主办方提供,决赛阶段及团体赛选手可使用符合规则要求的自备魔方。

十一、录取与奖励办法:

1.个人赛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六名,不足七人的录取名次递减一名。若出现少于两人参赛的组别,则取消该组别比赛。

2.团体赛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六名。若出现少于两家单位参赛的组别,则取消该组别比赛。

3.个人及团体赛各组别录取名次者发获奖证书,前三名发奖牌。

4.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

十二、报名与报到:

1.各单位于报名截止到日前报名,逾期不予办理。请务必将电子报名单发至邮箱:542137746@qq.com。报名后若参赛人员有变动,如弃权、补报、换人,需经主办单位批准。报名后,若无故不参赛,取消下年度参赛资格。

2.联系人:袁欢 联系方式:17312640500

电子邮箱:542137746@qq.com

十三、裁判:裁判长由苏州市体育局委派,裁判员由裁判长选派。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苏州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