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高尔夫球比赛竞赛规程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高尔夫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4 13:44 访问量:

一、主办单位: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

三、竞赛日期:7月

四、竞赛地点:待定

五、参赛单位:各市、县区

六、竞赛组别

A组:15-17岁年龄组(2003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

B组:13-14岁年龄组(2006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

C组:11-12岁年龄组(2008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

D组:8-10岁年龄组(2010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

七、竞赛项目

A组:男、女18洞个人比杆赛

B组:男、女18洞个人比杆赛

C组:男、女18洞个人比杆赛

D组:男、女18洞个人比杆赛

团体赛:男女混合

八、参赛资格

(一)苏州市范围内各学校或个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二)运动员资格:凡学籍在苏州,身体健康并符合竞赛规程的中小学生均可参赛。

九、竞赛规则

竞赛采用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19年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竞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十、竞赛办法

个人比杆赛

(一)A、B、C、D组采用一轮共18洞的方式;总杆数少者名次列前。如果各组的第一名出现并列,则采取“骤死式”逐洞延长赛决定名次;其余名次并列时,则首先根据后九洞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采取从最后一洞成绩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名次,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采取抽签方式决定。

(二)各年龄组选手竞赛期间可乘球车参赛,球童由组委会统一分配。

(三)按分组年龄适用相应的发球台。

(四)竞赛用球和球杆运动员自备,但必须经赛事裁判员核验认可方能参赛。

十一、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组别个人成绩分别录取前六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前三名发奖牌。

(二)各组别参赛运动员人数不足六人,录取名次不递减。

(三)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最佳运动员、最佳教练员。

十二、报名和报到

(一)根据比赛补充通知(另发),在竞赛截止到日前通过苏州高尔夫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在线报名。

(二)报到时请携带资格审查资料:

     1.运动员保险

     2.年龄证明材料:二代身份证(港澳台证及外籍学生护照)

     3.学籍证明材料: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籍卡复印件

(三)相关经费:本次竞赛报名免费,参赛运动员的击球费、差旅费、食宿的一切费用均自理。

十三、裁判员和仲裁委员:裁判员和仲裁委员由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统一选派。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