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网球比赛竞赛规程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网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4 13:47 访问量:

一、主办单位: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待定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待定

四、竞赛组别和项目

1.竞赛组别

(1)标准网球场组

(2)短式网球场组

2.竞赛年龄与项目

标准网球场组:

少年甲组:年龄:13-14岁(2007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

项目:男、女单打;男、女双打

少年乙组:年龄:11-12岁(2009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

项目:男、女单打;男、女双打

儿童甲组:年龄:9-10岁(2011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项目:男、女单打;男、女双打

儿童乙组:年龄:7-8岁(2013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项目:男、女单打

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儿童甲组采用标准气压网球,儿童乙组采用75%标准气压网球(绿球)

短式网球场组:

10岁组:2011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   项目:男、女单打

9岁组: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项目:男、女单打

8岁组:2013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   项目:男、女单打

7岁组: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项目:男、女单打

短式网球场地标准参照《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积分赛竞赛规则(试行)》

10岁组、9岁组采用50%标准气压网球(橙色球),8岁组、7岁组采用25%标准气压加大网球(红球)

五、参赛资格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具有苏州市学籍的学生,不限国籍。

2.参赛运动员必须符合参赛年龄要求

3.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并自行办理竞赛期间保险。

六、竞赛办法

1.标准网球场组

(1)竞赛均采用一盘平局决胜制,无占先(如局分6:6,则抢7决定胜负)

(2)竞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

2.短式网球场组

(1)竞赛采用11分计分制无占先计分法。每局比分10:10时,须有一方连续胜2分为该局胜;14:14时,加赛一分定胜负。

(2)竞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积分赛竞赛规则(试行)》

3.兼项说明

(1)低年龄组可参加高年龄组的竞赛;低年龄组参加高年龄组的竞赛,不能再参加低年龄组的竞赛。

(2)标准网球场组每位运动员均可以报名参赛同年组的单、双打。

(3)参加标准网球场组或短式网球场组后,不能参加另一个组的竞赛。

4.循环赛按获胜次数多少决定名次,如2人获胜次数相等,则按互相间竞赛胜负决定名次,如3人或3人以上获胜次数相等,则按以下逐条顺序依次判定名次

(1)该参赛选手在本组全部循环赛中的净胜场数

(2)该参赛选手在本组全部循环赛中的净胜局(分)数

(3)抽签决定名

(4)计算规则:净胜场(局、分)=胜数-负数

5.5人(对)以下(含5人(对))参赛的项目,进行单循环竞赛决定名次。5人(对)以上参赛的项目,根据报名人数决定赛制。

6.在特殊情况下,为使竞赛顺利进行,组委会根据相关规定有临时更改赛制的权利。

七、报名与报到

相关事宜以补充通知为准。

八、录取名次

1.各项比赛均录取前6名给予奖励。报名参赛不足6人(对)的项目,录取名次不递减。

2.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

九、其他

1.参赛运动员应穿着符合网球比赛要求的服装和鞋子上场比赛。

2.本次比赛报名免费,参赛选手的交通食宿费自理,赛事期间保险自理。

十、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苏州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