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2023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项目清单出炉,总入口“一键直达”全年50项赛事活动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4 16:03 访问量:

023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项目清单”近日出炉——50项体育赛事活动通过资质审核、专家评审,正式入围2023年苏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项目名单。2023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网络总入口也正式上线,市民朋友可以在此查询、了解联赛相关信息,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报名参加相关赛事活动。

资质不合格“一票否决”规范化建设保障赛事活动质量

为加快体育行政部门职能转变,改革创新公共体育服务供给制度,我市自2016年启动开展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赛事活动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体育服务需求。

2023年苏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申报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今年大众体育联赛分为项目系列赛和项目系列活动两个类别,其中在项目系列赛中择优评选出品牌赛事。经前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共收到75个赛事活动的申报材料。

日前,市体育总会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来自民政、财政、审计、体育等多个部门,公正、客观、科学地对申报项目进行评价和打分。评审会上,申报项目逐一“过堂”,从申报项目的优势特色、发展前景、人群覆盖面到申报单位的资质、水平等各个维度,专家们进行了细致的评审和筛选。对于一些赛事活动组织开展有序、推动相关运动项目发展等社会效应良好的申报项目,专家一致“点赞”,顺利通过;一些往年未如期完成或完成效果不佳的项目,则被拉入“灰名单”,无缘今年申报。

最终,50项体育赛事活动正式入围2023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项目名单。项目清单中,既有“三大球两小球”等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也有台球、赛艇、卡丁车、定向、电竞、飞镖、飞盘等时尚运动项目,覆盖全年龄段人群。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专家评审,尤其注重考察体育社会组织、办赛公司等承办方的资质,对于一些逾期未完成年检、内部管理有明显瑕疵的申报单位予以“一票否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煊向记者介绍,近年来苏州持续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四化”建设,尤其强调坚持规范化建设以促进体育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因此不合规、不合格的申报单位坚决“出局”,以此保障大众体育联赛赛事活动的高质量发展。

增设阳光联赛组别,推动竞体群体融合发展

今年大众体育联赛亦有创新之举。首次将攀岩、棒球、健身气功、围棋等4项青少年阳光联赛项目纳入大众体育联赛,在相关赛事中增设阳光联赛组别,获奖运动员可以获得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颁发的阳光联赛证书。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今年市大众体育联赛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有力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融合发展,也将为相关体育社会组织搭建更高平台,进一步探索“体育+”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每年大众体育联赛申报项目都有一定的淘汰率,但申报单位依然热情高涨,“老朋友常见面、新朋友年年有”。为保护申报单位的热情、鼓励积极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今年市体育总会也为“落选项目”提供了特别支持——部分未入选项目可列入2023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支持项目目录,参与绩效评估,今年举办赛事活动的各项成绩,或将成为下一年申报项目的加分项,为明年申报抢得一把“先手牌”。

为帮助市民更好地辨析、查询和了解市大众体育联赛,今年市体育总会专门设计推出了2023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网络总入口(网址:http://stt.suzhou.com.cn/public_competitions),近日也已正式上线。王煊介绍,该网络总入口同时适配电脑端和手机端,市民可以通过总入口查询联赛所有赛事活动的信息,“一网通查”,从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运动项目。同时,总入口链接各个赛事活动的报名端口,市民可以由此“一键直达”报名参赛。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