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推动项目进入规范化发展轨道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3 09:56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召开成立仪式,标志着苏州龙狮运动进入了规范、健康、快速的发展轨道;市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主席李镔出席大会。

协会成立后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舞龙舞狮运动民间爱好者、学校体育教师和热心支持龙狮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立足校园、社区,弘扬龙狮文化,积极开展群众性舞龙舞狮活动,推动苏州龙狮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与省内其他城市相比,苏州龙狮项目的发展并不靠前,苏州的龙狮运动爱好者以及热心支持龙狮运动的各界人士,都期盼着能尽快成立市级龙狮协会,推动舞龙舞狮在苏州的普及与良性发展。

去年7月,由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迎春中学、南师大相城实验小学、阳山实验中学校等7所学校联合发起,正式组建了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筹备组,同时聘请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葛国政教授担任申报指导顾问。

10月28日,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会上,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国志教授被推选为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会长,苏州科技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彭飞任秘书长,协会下设秘书处、竞赛裁判委员会、产业发展委员会等多个办事机构,首批会员达200多人。

“龙狮文化在我国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从传承与传播龙狮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层面来说,成立龙狮运动协会是我们的民族情怀和责任担当。”王国志表示,“协会成立后的首要工作就是要积极推进龙狮运动进校园,让更多青少年接触舞龙舞狮运动。”

近阶段,已有江苏省苏州中学、苏州市相城区文征明实验小学等近十所中小学校加入龙狮运动进学校的“阵营”中,还有多所中小学、幼儿园正在计划引进龙狮项目。

“我们要深入挖掘龙狮运动的文化价值与教育功能,与学校、社区等共同推进舞龙、醒狮等龙狮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并借助龙狮运动这一活态载体,助力当代青少年体验传统文化,认可民族体育,提升文化自信。”王国志表示,“我们还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挖掘更多的龙狮运动人才,推动优秀后备人才的培养,为苏州市龙狮运动的梯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对于市龙狮运动协会的发展,李镔指出:“协会的成立为苏州龙狮运动的发展搭建了平台,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抓好自身建设,以赛事为抓手,推动龙狮运动进校园。要积极培育打造具有显著识别度的自主品牌赛事,带动更多人参与龙狮运动,投身龙狮事业。”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