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外企运动会 | 秋爽好天气 钓鱼比赛渔获大丰收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31 15:26 访问量:


10月29日天气清朗舒暖,周末外出游玩的市民明显增多,在这样的好天气下,第十三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钓鱼比赛。在吴江同里鑫盛垂钓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外企的近180位选手悠然垂钓一竿一饵,在无声中展开竞技好天气也为参赛选手的战绩增色不少,秋高气爽,水中含氧量高,鱼儿比较活跃,选手们的渔获量比往年有所提高。

钓鱼比赛进入外企运动会的赛场已是第八年,目前已成为常设项目。此次比赛一共分为三场,设置了3.6米手竿钓对象尾数赛、3.6米手竿钓对象重量赛和4.5米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每场比赛60分钟,采取分区积分竞赛制,按运动员单场的总积分排定名次,如果总积分相同,则要依次比较个人单场积分、总重量、总尾数直至抽签决定名次。

“我们根据鱼池的鱼情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特别设置,明确了对象鱼的种类,根据钓场实际情况在三个池子里进行比赛。”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浦建鸣向记者介绍,虽然鱼儿是钓鱼比赛的“竞赛装备”之一,却存在非常大的偶然性,在一个鱼池里也可能呈现区域化分布,有的片区特别多、有的地方特别少。因此,作为相对公平的钓鱼竞赛规则,多场次、多组合、分区划片,并采用倒积分制,单场竞赛成绩最好的选手积分最低。通过科学的电脑排位,每位选手的三场比赛都将在不同鱼池中进行。

本次比赛的冠亚军都是来自爱知科技有限公司的选手,其中冠军邵晓敏以三场比赛都是第一名的战绩轻松捧杯。邵晓敏已经连续参加了7届外企运动会的钓鱼比赛,每年都有名次收入囊中。“我平时就喜欢竞技钓鱼,钓了十五六年了。我们公司的钓鱼氛围也很好,有30多个人都喜欢钓鱼,工会每年还会组织两次内部钓鱼比赛,让大家竞技过瘾。”邵晓敏说道。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