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第16届乒乓球俱乐部赛 全市精英尽数出战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5 15:23 访问量:


9月3日,2022年苏州市第16届乒乓球俱乐部赛在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开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为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赛事之一。参赛俱乐部覆盖苏州各县级市(区),共15家俱乐部110多名运动员。苏州全市乒乓精英尽数出战,展开“球王”之争。

首个比赛日为混合团体对抗赛,除第三场为女子30岁以上年龄出战,其他为男子出战。最终,姑苏区乒协代表队、相城区乒协代表队、常熟乒协一队分列前三名。据了解,获得团体第一名的运动队将代表苏州市参加江苏省俱乐部联赛。

第二个比赛日,各单项继续展开比拼。少年组、青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成年组男子、成年组女子和老年组共6个组别展开“球王”之争。苏州市乒乓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明介绍,此次比赛高手众多,不仅有国家队退役球员胡彬、赵畅、唐童,还有往届省级“球王”朱晓弟、张自然、朱亚平以及一大批退役乒乓球运动员和业余乒乓高手。最终,沈春明、陈立等分获各组“球王”。

苏州市俱乐部联赛已连续举办了16届,是苏州乒乓球协会的传统赛事,也是“爱拼才会赢”江苏省第七届乒乓球王争霸赛的苏州分站赛。作为本次比赛团体第一名的运动队,姑苏区乒协运动队将代表苏州市参加江苏省俱乐部赛。陈明告诉记者:“他们已连续夺得2届省俱乐部赛冠军,今年将力争3连冠。”此外,获得本次球王赛6个单项的前2名选手,将有资格代表苏州参加省级球王比赛。

“在乒乓球项目上,苏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各地开展的赛事活动丰富,各县级市(区)也都成立了乒乓球协会,每个版块都有两至三家有实力的乒乓球俱乐部。”陈明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对各协会、俱乐部的管理、运营作进一步规范,对各乒乓球培训点的教练员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资质等级培训,相信苏州的乒乓球水平还将会有较快的发展和较大的提升。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