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皮划艇“乘风”石湖,基美电子成“最大赢家”无人空手回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09:46 访问量:

9月25日上午,苏州市第十三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皮划艇比赛,在秀美的石湖水面展开角逐。 

这是皮划艇项目第二次进入市外企运动会的比赛名录,以东方水城、江南水乡的魅力吸引着大家,来自20家外企的85位参赛选手在这里“乘风破浪”,畅游碧波之上。

本次皮划艇比赛设置了男子单人艇、女子单人艇、男子双人艇、女子双人艇、混合双人艇等五个竞赛项目。单项比赛距离为1000米,采取一次性决赛的方式。

基美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成为今天比赛的“最大赢家”。他们报名了除女子单人艇之外的4个项目,一共摘得“四金四银”——男子双人艇包揽了冠亚军,混合双人艇获得第一名和第五名,女子双人艇摘得第二名,男子单人艇获得第五名。而在上一次外企运动会皮划艇比赛中,该公司就取得不俗战绩,获得了男子双人艇的冠军和女子双人艇的亚军。此次女子双人艇的亚军获得者依然是上届的两位选手张龙凤、谷静静,男子双人艇的冠军获得者殷大鹏继续留守,更换了搭档李少炳。

这一成绩的取得,源于这是一支有备而来的实力战队。基美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皮划艇项目的领队孙丹萍介绍,此次报名参赛的选手都是公司龙舟队的队员,每年都参加苏州市的各类龙舟赛,今年以来也一直在坚持体能训练。龙舟队一共有30多名队员,为了选派出实力最强的选手,还在报名前进行了一次内部选拔,不仅当真下水比试,双人项目的名额还要考量两个人之间的配合默契度,挑选出最优组合做搭档。孙丹萍说:“因为比赛项目都是1000米,体能消耗很大,所以我们的选手都没有兼项,每个人只报一个项目,拼尽全力,只为最好的状态。”

皮划艇看似轻松有趣、容易上手,要划好却也需要加以磨练。为此,组委会给每个报名参赛的企业队伍提供了三次免费训练机会,便于大家组织队员做好充足准备、提前适应水中“赛道”。从报名到正式比赛之间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基美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皮划艇选手们每周进行两次训练,除了参加组委会安排的免费训练之外,公司还自费组织队员到社会俱乐部进行训练。在“学霸”与“苦练”的双重加持下,基美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满载而归,每个参赛选手都带着获奖证书和奖品回家。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