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空手道项目首登联赛赛场,苏州工业园区代表队拔得头筹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22 10:21 访问量:


日前,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空手道比赛;在士搏空手道国际赛事中心举行来自苏州各市、区共9支代表队100余名选手参与比拼,共决出46枚金牌;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军红出席开幕仪式。

据悉,这是空手道项目首登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的赛场。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市空手道协会承办,设甲组(高中组)、乙组(初中组)、丙组(小学组)、丁组(小学组),各组别分设个人型(套路)、个人组手(实战)、团体型、团体组手4个项目。

空手道动作简单易学,特别适合少年儿童练习。目前,苏州已有十多所学校成立了空手道社团。学校在借助空手道运动提高学生体质的同时,也鼓励学生领悟其中的礼仪之道,塑造健康、正确的体育精神。苏州市空手道协会秘书长付海峰介绍,今年,空手道项目首次进入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便得到了各区、市的极大关注,不少学校负责人和体育老师来到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苏州工业园区代表队派出32名运动员,斩获24枚金牌,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

最终,工业园区代表队、相城区代表队、昆山市代表队位列奖牌榜前三名。

未来,苏州市中小学生空手道比赛将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习练空手道项目的青少年爱好者搭建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空手道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同时也为苏州选拔空手道苗子提供参考。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