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张家港市勇夺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四连冠”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12 15:20 访问量:

1月11日,江苏省体育局公布《关于2022年度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张家港市再次夺得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第一名,成功实现“四连冠”!

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是对年度县级体育工作的全面检阅。根据考核情况,张家港市共得99.165分,高出第二名3.525分,“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竞赛”“综合因素”5项一级指标均位列第一,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张家港市体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为目标,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体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聚焦主业创模范,全民健身成就新高度。张家港市获评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全省唯一】、省运动促进健康试点市【全省县级唯一】,创成长三角一体化全民健身示范区联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张家港市体育总会获评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作为全省唯一先进集体代表在表彰大会上作交流发言,被授予苏州市体育社团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案例被国家体育总局作为全民健身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二是聚焦夺牌塑精品,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张家港市承办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超三联赛、CTA200张家港站,疫情下圆满举办大赛获上级领导肯定,收到来自中国篮协的感谢信。盛李豪获射击世锦赛男子10米气步枪铜牌,为中国代表队取得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张家港市运动健儿在省运会上获65金35银31铜,创历史最好成绩。飓风体育等三家青训机构获评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乐余中心小学和新塘幼儿园创成省首批棋类特色学校。

三是聚焦消费强根基,体育产业激发新活力。张家港市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省综合类体育产业基地,拥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1个、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2个,1个项目获160万元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张家港居民人均体育消费支出3108元,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约44.8亿元,位居全省前列。市体彩中心首次入选全国区县体彩工作表扬名单,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获评全省首批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荣获“四连冠”,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张家港市将以“四连冠”为起点,持续向“高”而攀、向“新”而行,着力构建具有张家港特色、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在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挑大梁,为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