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持续打响同里“棋”趣小镇品牌2022年同里围棋文化月正式启幕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8-26 10:25 访问量:

随着2022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同里专场拉开战幕,8月25日,2022年同里围棋文化月正式启幕,进一步推动同里镇“赛、学、研、游”围棋产业发展

当天下午,一场“棋聚童里”少儿围棋研学主题活动在同里天元文化苑举行,来自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吴江实验幼儿园的13位小棋手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江苏队、成都队的两主教练现场切磋活动现场,两位主教练分别以1617的方式与小棋手们下多面指导棋。“小朋友们都很期待这次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他们对围棋的兴趣,对接下来学习围棋也会有一个很深远的影响。”吴江实验幼儿园围棋工作室老师李燕说。

据了解,此次围棋文化月将持续近两个月时间。届时将举办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同里专场36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棋妙之旅——同行千鲤共赴天元之约”同里古镇携手bilibili主题活动以及五场围棋文化交流活动

今年同里将通过举办全国性专业围棋赛事和全民参与的围棋文化活动,普及推广围棋文化,推动围棋运动繁荣发展,实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响同里趣小镇品牌。”同里镇旅游和文物保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邹文兵说。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