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吴江部署苏州湾滨水慢行步道设计相关工作展示“江南韵国际范未来感”视觉窗口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6-02 11:00 访问量:

6月1日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苏州湾滨水慢行步道设计相关事宜,进一步讨论优化设计方案,分析解决问题、加快项目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见实效。

苏州湾滨水慢行步道是2022年区民生实事项目。汇报中,设计单位通过视频,从步道范围、步道特色、规划目标、系统设计等方面汇报了苏州湾滨水慢行步道提升方案,方案中明确步道位于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范围形似一条“翡翠项链”,体现“君到此处最江南”的步道特色,目标是展示“江南韵、国际范、未来感”的视觉窗口,成为环太湖科创圈的“艺术品”。

会上,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城投集团等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设计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国荣对设计团队所做的提升方案表示肯定。王国荣强调,苏州湾滨水慢行步道项目是在现有的基础上做提升,建设过程中要充分结合周边项目的建设,从整体角度做好统筹提升,营造自然生态的整体氛围,设计配套设施时要注意与公园的建设风格做好区分,充分体现数字化、现代感和未来感。

王国荣要求,设计方案要把安全要素放在第一位,适当增加便民自助设备,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市民群众简单的出行需求,让市民游客在步道内心情轻松、步伐放松;要注重生态效应和长久发展,充分挖掘吴江的历史名人文化和地方传统特色,打造具有文化古迹特色的内容,进一步丰富项目的整体结构,用小成本实现大效果。

王国荣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研究,设计方案要具有前瞻性,提前谋划建设完成后环境卫生、绿化养护、运营维护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考虑白天与晚上的双重视觉效果,在实现项目连贯性的同时,适当留白,打造标志性景观,为东太湖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增加有力砝码。

区领导钱宇、孙俊良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