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吴江体育人尽锐出击支援抗疫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5-07 10:08 访问量:

吴江体育人尽锐出击支援抗疫

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吴江一批体育企业尽显担当。他们发扬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迎难而上,尽锐出击支援防疫抗疫,谱写了一曲体育人的抗疫之歌。

转运线上的执着坚守

“去五院10分钟,去永鼎45分钟,这两条线路我已经烂熟于心。”华艺跆拳道的孙文俊和他的七座面包车自2月22日起两次加入汾湖转运组,至今已“跑”了1500多公里。

进入转运组后,孙文俊时常熬通宵,无法按时吃饭,但体育人的坚韧支撑着他一天又一天的坚守。

从一开始的转运核酸检测样本到后来的转运重点管控人员,孙文俊说,这样的经历让他成熟了不少。“刚开始转运重点管控人员时,心理上多少有些忐忑。但转念一想,我们双方防护措施都做到位了,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克服了心理障碍后,他还充当起了心理疏导员,给每一位坐进他车的人员送上关怀,安抚对方的不安情绪。

紧张的转运工作,也让硬汉孙文俊感受到别样的“风情”。4月5日中午,孙文俊接到了一个来自金家坝管控区的特殊任务,让他转运即将分娩的蒋女士到苏州九院。闻令而动,孙文俊与村委迅速赶至产妇所在地,点对点将产妇平安送至医院。第二天下午,孙文俊又将其一家三口从医院接了回来。“有幸见证了这个抗疫宝宝小‘清明’的出生,内心既温暖又激动。”孙文俊说,“这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采样点里志愿接力

来自盛行体智的谭超团队自2月16日起参与志愿服务,4月起“包揽”了河滨雅苑小区的核酸采样点工作。“居家时总想着能不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看到社区在征集志愿者,我们6个人一拍即合立刻报了名。”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物资配发,谭超和他的团队风雨无阻出现在每一次小区核酸采样时。忙碌时一天只睡2、3个小时,尽管身体疲惫,但他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对待每一次志愿服务。“体育人的这股拼劲不容许我们退缩。”让谭超感到鼓舞的是,他们的志愿服务行为触动了身边人,不少学生家长主动要求加入其中,将志愿服务接力给更多的人。

对于蓝天瑜伽的张蓝天来说,参与志愿服务是她的义不容辞别的使命。从2006年起,张蓝天便投身公益,在吴江的流虹护理院、乐龄公寓等地几乎每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如今的疫情防控,也少不了张蓝天的身影。2个多月来,张蓝天辗转于锦江家园、天和人家、龙庭锦绣等小区,协助核酸采样。“最近温度升高,防护服里挺闷热,权当是在进行一场高温瑜伽啦。”张蓝天说。

从天寒地冻到赤日炎炎,藏在吴江体育人“大白”防护服下面的一颗志愿心从未改变。

健身直播的不懈努力

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同时,也有一群吴江体育人用别样方式助力抗疫。

来自优塑健身的陈晶晶自2月起开始在线上开启“柳教练带你居家健身”线上健身教学模式。“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学员发愁不能到健身房锻炼,问我们能不能线上教学。”陈晶晶告诉记者,这正是他一直以来思考的方向,学员们的强烈诉求给了他说干就干的勇气。

于是,陈晶晶与其健身老师柳教练开始策划通过短视频来指导居家市民进行健身锻炼。从2月份的减脂主题到3月份的抗衰老训练,再到4月份的臀腿专项指导,陈晶晶边摸索边提升。

“尝试新赛道需要勇气,但必须要走出这一步,才能有破局的可能。”4月19日陈晶晶和柳教练开启了首场健身直播,观看人数仅2人,挫败感并没有击退他们。以后的16天里,他们坚持每天下午直播两小时,在没有投任何流量费用的前提下,观看人数从2人上升到10人,100人,直至五一期间单日在线895人,完成了他们的首个破局。

如今,“柳教练带你居家健身”粉丝数7000余人。虽不能与大V相比,但体育人永不言弃的精神让他们迎来一个又一个进步。“我们会将线上线下健身模式进一步优化,为更多人带去健身快乐。”陈晶晶说。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