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乘风破浪 “水”与争锋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皮划艇培训班开课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5-26 11:04 访问量:

为大力推广水上运动,培养本土皮划艇队伍。5月25日下午,由吴江区体育总会指导,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总工会、文体旅游局主办的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皮划艇培训班在苏州湾体育公园正式开班,首批45名学员参加培训。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

沈建华表示皮划艇是一项时尚运动,不仅能锻炼体魄、磨炼意志,更是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凝聚力的极佳方式。东太湖度假区坐拥太湖百里风光带,水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正着力打造“运动+度假“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引进并开展了帆船、皮划艇在内的多种水上运动项目和高规格体育赛事,水上运动将为这座新城增添新的活力,释放新的动能。沈建华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今后举办的各项水上活动,展现度假区蓬勃的朝气、活力和发展的信心,争取获得奖项。

本次培训由国家公开水域皮划艇教练李雄旺担任主教练,共设6个课时,分皮划艇运动理论培训和运动体验两个部分。主要涉及皮划艇基本技术理论、口哨讯号的认识、天气对皮划艇的影响、桨的认识、皮划艇和独木舟的认识、皮划艇搬运及急转弯方式等六大方面。

培训中,李雄旺为参训学员讲解了关于皮划艇运动的理论知识,随后指导大家进行热身运动和上艇训练,参训学员拿桨、推桨、划行、前进、后退,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经过两小时的培训,参训学员已基本掌握皮划艇要领,自如愉快地泛舟于水面,好不惬意!“来参加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参与体验和学习本领,在这里感受到了最专业的教练和器材,刚下水时很紧张,有点怕翻船,不过慢慢就适应找到感觉了,泛舟湖上,感觉非常好,收获很大!”学员潘益伟开心地说道。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推动皮划艇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吸引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水上运动项目中来,争做水上运动项目的传播者、引领者。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