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区体校输送运动员在2021年全国蹼泳锦标赛上喜获金牌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12-09 10:22 访问量:

12月7日至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21年全国蹼泳锦标赛上,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运动员谈周泓勋在男子4×200米蹼泳接力比赛中斩获金牌!

19岁的谈周泓勋是土生土长的东太湖小伙,于2010年8月进入吴江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队开始训练,2014年输送至苏州市儿童业余体校后转项训练蹼泳。

在本次比赛中,他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斩获男子4×200米蹼泳接力金牌!前不久,谈周泓勋刚随国家蹼泳队在东太湖度假区完成集训,主带教练吴元杰表示,吴江具有开展水上运动的天然优势,谈周泓勋有望成为明年世界运动会的主力选手。

蹼泳作为世界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其独特的魅力和特点,运动员泳姿优美、速度极快,在水中游动时灵动如“美人鱼”一般,具有较强的观赏性。此次吴江健儿在蹼泳高规格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是对吴江多年训练有素培育体育后备人才的肯定,将推动蹼泳项目在苏州吴江的普及与提高。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