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2021年张家港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11-02 14:12 访问量:

    10月30日,“爱苏州”2021年苏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张家港赛区)在暨阳实验小学南校区田径场举行。

此次测试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区镇、街道10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测试。参赛运动员年龄为25-59岁。测试项目包括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3000米快走、掷实心球、绕杆跑等,主要针对运动员的心肺功能、肌肉力量、柔韧素质、平衡能力、灵敏素质等关键指标进行测试评估。

各项成绩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标准进行计分,所有项目得分之和为最终成绩。最终,南丰镇代表队获团体第一,塘桥镇代表队获团体第二,杨舍镇代表队获团体第三。

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测验达标的方式评价身体素质,检验锻炼效果,激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健康水平。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