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铿锵玫瑰“为苏州加油”,中国女足在苏“云登台”元宵晚会献唱

铿锵玫瑰“为苏州加油”,中国女足在苏“云登台”元宵晚会献唱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2-17 15:51 访问量:


昨天晚上播出的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正在苏州隔离的中国女足姑娘“云登台”与现场演员共唱一首《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带领全国观众重温亚洲杯决赛场上的燃情时刻,并向全国人民送上元宵祝福。

今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以“欢乐闹元宵、浓浓中国风”为主题,聚焦北京冬奥、中国航天、中国女足等热点话题,在歌曲、舞蹈、相声、戏曲、武术、魔术等精彩纷呈的表演中,生动展现神州大地欢欢喜喜闹元宵的喜乐氛围。随着时间推移,节目表演渐入高潮,女足姑娘们的精彩亮相为热烈气氛再加温,通过预先录制好的视频,中国女足姑娘们和女歌手尚雯婕、李斯丹妮共同唱响歌曲《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苏报记者独家连线中国足协女子部工作人员高雅了解这次表演背后的故事。

高雅介绍,女足团队归国抵达苏州后两三天就收到了央视的邀约,邀请女足姑娘在元宵晚会上向全国人民送上祝福并演唱歌曲。因受隔离限制,录制视频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切从简,都由“隔离区”内的足协工作人员一同完成。隔离酒店的餐厅有个小舞台,稍加布置就成了表演背景,拍摄器材则是工作人员的一台普通手机。

尽管这些天在隔离,女足姑娘们依然每天坚持按计划开展训练,在保证训练之余才抽空录制了这个视频。“这首歌女足姑娘们耳熟能详,几乎都会唱,我们事先也没有进行彩排,就让大家抽空熟悉了一下歌词。”高雅告诉记者,拍摄的时候,大家的状态都非常好,“一条过”,很快就完成了录制。

最终呈现在央视元宵晚会上的,是女足姑娘们绽放的最美笑颜和充满力量的动人歌声。伴随《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的激情旋律,屏幕上播出了女足姑娘们在亚洲杯赛场上夺冠后的庆祝画面,姑娘们紧紧相拥,将水庆霞指导高高抛起,将观众再一次带回那个激动人心、举国振奋的时刻。

近日苏州突发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恰逢元宵佳节,中国女足也特别为苏州录制了一条视频祝苏州人民元宵安康,为苏州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这两年来,中国女足和苏州的往来比过去更为密切不论是女足出国参赛前集结还是海外比赛归来后隔离加上一年多次的集训,女足姑娘在苏州驻扎的时间很长。

“我们中国女足从内心深处非常感谢苏州市委市政府、各个相关部门,一直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高雅说,相信苏州这次也会很快打赢疫情防控战,女足姑娘与苏州人民一同共克时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