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苏州37名运动员、3名教练员荣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苏州37名运动员、3名教练员荣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20 14:39 访问量:


为鼓励先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近日,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决定,对在奥运会、全运会上作出重大贡献的204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医疗保障人员给予表彰奖励。苏州37名运动员、3名教练员(含省队市办项目)榜上有名。

其中,盛李豪、赵帅、郭丹等16名运动员,王志杰、闫威名、贺鑫3名教练员被授予“江苏省体育发展突出贡献个人”称号;马跃、吴心怡、王振、李梦雯等21名运动员被记大功。

2021年,江苏体育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在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上,37名江苏体育健儿出征并获得2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江苏代表团获得42枚金牌、35枚银牌、39枚铜牌,参赛成绩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东京奥运会上,苏州共有输送培养及省队市办的4名运动员参加了4个大项5个小项的比赛,最终获得1银1铜1个第四的优异成绩。其中,选手赵帅成为了首位担任奥运会开幕式旗手的跆拳道运动员并获得了男子68KG项目的铜牌,年仅16岁的射击运动员盛李豪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而且他还荣获了今年国际射联主席杯比赛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女足国家队中的李梦雯成为了苏州有史以来首位征战奥运会的足球运动员。此外,羽毛球运动员何冰娇取得了女子单打项目的第四名。她还获得了今年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及尤伯杯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赛冠军。截至目前,苏州共有26人获得98项次世界冠军。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中,苏州共有103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大项、87个小项的决赛,获得13枚金牌、12枚银牌和11枚铜牌,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其中,省队市办自主培养的33名运动员参加了4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赛,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和5枚铜牌,合并在冬运会上获得的4枚金牌、2枚银牌,这是苏州省队市办项目参赛最多、获金牌奖牌最多的一次全运会;业余训练输送培养的64名运动员参加了15个大项、70个小项的比赛,获得10枚金牌、8枚银牌和4枚铜牌;联办共建合作培养的6名运动员参加了4个大项、9个小项的比赛,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

此外,苏州还有29名运动员交流到外省市,代表陕西、广东、西藏等地参赛,获得1枚金牌、2枚铜牌。在竞技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苏州运动员严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红线,展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苏州健儿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自我,勇攀高峰、再立新功为推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