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射击运动员盛李豪入围巴黎奥运参赛阵容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1 10:55 访问量:


3月18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进行了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手枪剩余项目的角逐。来自苏州的射击运动员盛李豪夺得本场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并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为苏州拿下第一张巴黎奥运入场券。

2023年11月完成巴黎奥运会初步队伍选拔后,国家步、手枪射击队进入冬训。经过冬训,队伍开始了备战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的选拔。3月16日,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在西安正式打响。

和往届相同,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名单由国际比赛和一系列选拔赛积分累加产生。根据《巴黎奥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最终参赛队伍运动员选拔办法》,3月18日的比赛结束后,排在男子10米气步枪积分榜前两名的盛李豪、杜林澍,女子10米气步枪积分榜前两名的韩佳予、黄雨婷,男子10米气手枪前两名的张博文、谢瑜,女子10米气手枪前两名的姜冉馨、李雪,共8名选手入选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其中姜冉馨、盛李豪参加过东京奥运会。同时这些选手也将兼项参加巴黎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两个项目。

近几个奥运周期,射击项目始终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点之一。东京奥运会上,盛李豪以黑马之势射落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银牌,成为最年轻的射击项目奥运奖牌获得者。在杭州亚运会上,盛李豪夺得了男子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和个人2枚金牌,以及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铜牌。在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中,他以253.3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杭州亚运会中国选手创造的首个世界纪录。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