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步手枪)冠军赛开赛首日 苏州队夺1金2银1铜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3 11:10 访问量:

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步手枪)冠军赛3月8日在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鸣枪开赛。来自全省12个设区市的200余名青少年射击运动员同台竞技,首个比赛日,苏州队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3个项目的角逐,夺得1金2银1铜。

此次射击(步手枪)冠军赛设有16-17岁组、14-15岁组和12-13岁组三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则包括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团体;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团体;男子手枪冲刺射击个人、女子手枪冲刺射击个人;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团体,女子25米手枪个人、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团体,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团体;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个人、团体,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个人、团体和男子步枪冲刺射击个人、女子步枪冲刺射击个人等20个小项。

经过首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苏州队的石奥宁夺得14-15岁组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个人)金牌,郭益岐获得该项目银牌;王艺菲获得14-15岁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银牌,顾芯旖获得该项目铜牌。

据了解,今年全年江苏省体育局计划举办113项次的省青少年体育年度竞赛,此次射击(步手枪)冠军赛是2023年度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的揭幕赛,将持续至3月13日。据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蔡伟介绍,目前,全省有近4万名青少年参加业余体育训练,训练平台从原来单一的体校转变成体校、传统学校、俱乐部等多渠道格局,而培养目的也转向注重兴趣、增强体质和发现人才等,开启多元化转变。青少年运动员中,很大一部分将会是新的全运会周期江苏重点选拔和培养的后备人才,是省优秀运动队的重要新生力量。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