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全国男手锦标赛收官 江苏男手成功卫冕

来源: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30 14:47 访问量:

11月29日,2022年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下午4点半,冠亚军之争在江苏队和北京队之间展开。这场“德比之战”分外引人注目,去年在陕西全运会男手决赛上,江苏队在最后一秒进球压哨绝杀北京队,成就全运会“四连冠”。而本次锦标赛北京队一直保持全胜战绩,小组赛曾以26.5:23.5战胜江苏队。决赛再次相逢,双方夺冠决心均十分强烈,江苏队剑指卫冕,而北京队则誓要报全运会的“一分之仇”。

上半场一开始,江苏队配合默契,连续得分,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北京队随机利用快攻迅速反击,但并未对江苏队造成太大威胁,始终被对方压制。上半场结束,江苏队领先北京队7.5分。双方易边再战,北京队经过休息调整,一上来就开展强势反击,几个快速进攻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江苏队在核心球员赵晨、周傲的带领下,稳固防线,积极寻求突破,牢牢把握领先优势。最终,江苏队以28:24战胜北京队,成功卫冕。赛后,江苏队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主教练闫威名被评为“最佳教练员”,队员周傲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赵晨、周傲、高雨三人入选“七人最佳阵容”。

此次锦标赛卫冕,对江苏男手来说意义非凡。去年全运会结束后,江苏队进行了新老队员的交替,此次锦标赛大胆启用了不少年轻运动员。能够在家门口拿下第十五届全运会周期第一个锦标赛冠军,极大坚定了整支队伍的自信,为新周期下一步训练备战、冲击全运会“五连冠”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