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省体育局来苏调研青少年体育工作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12 09:13 访问量:

10月11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等一行到苏州专题调研青少年体育工作。

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军红,竞体处、市属各训练单位和各市、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基层教练员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程军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第二十届省运会的参赛情况、新周期青少年训练布局思路建议、基层体校建设改革和青少年体育“5621”布局情况等内容。参会同志围绕上述内容畅所欲言,为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苏州青少年体育开展情况,并就接下来的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刘斌指出,全省推行“5621”计划旨在更好地推进体育项目普及工作,省体育局也将积极会同省教育厅和人社部门,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推进该项计划的实施。基层体校建设要重视抓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文化教育,省体育局也将继续加大投入,给予新建和改扩建的体校更大的政策支持。希望苏州在接下来的青少年体育工作中,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全面提升青少年体育工作水平,充分展现体育的社会价值。

王伟中指出,苏州要在全省青少年体育发展工作中争当表率,进一步加强业余训练项目布局,聚焦重点项目,着力寻求突破;基层体校建设要与教育部门通力合作,调动学校积极性,促进项目更好发展。

程军红表示,这次调研为苏州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明确了方向,苏州将紧紧围绕省体育局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省的青少年体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