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苏州空手道锦标赛开幕,奥运会亚军尹笑言现场助阵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5 14:07 访问量:


11月13日上午,2021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空手道锦标赛在苏州环球港士搏国际运动中心开赛,各市、区派出12支代表队参赛。比赛设置了4至5周岁、6至7周岁、8至9周岁、10至11周岁、少年组及以上五大年龄组,除了要决出型(品势)和各重量级组手(对抗)的冠军外,还将上演团体组的较量。开赛现场,2020年东京奥运会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银牌尹笑言也前来助阵。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出席开赛仪式。

苏州环球港是苏州首个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示范基地,今年以来已陆续举办了足球、击剑、轮滑等多项赛事。苏州市空手道锦标赛是基地挂牌后举办的首场空手道赛事,旨在储备苏州市空手道发展的后备力量,提高大众空手道水平。

开赛前,主办方特意设置了表演环节,小学员和教练们各自展示了型、组手,通过拳、腿、摔的运用展现着该项目的实战魅力。作为中国空手道队的领军人物,奥运会亚军尹笑言也来到现场与小选手们互动。孩子们的表现令她欣喜,尹笑言感慨:“这些都是我们空手道未来的希望啊。”在与小选手们互动时,她时刻不忘鼓励孩子们在追求进步的过程中不要怕困难,“空手道讲究礼仪、礼节,重视拼搏、忍耐、奋斗,期待他们都能成长为优秀的空手道运动员。”

经过多年发展,空手道俨然从一项小众运动项目慢慢被人熟知。苏州市空手道协会秘书长付海峰介绍,目前,苏州练习空手道的人群已超两万人,其中不乏拔尖的空手道选手。据悉,自2018年至2020年,苏州已连续三年在全国空手道锦标赛、冠军赛中获得金牌数和奖牌数的第一名。空手道运动的未来发展趋势也被许多人看好,苏州已有数十多所学校成立了空手道社团。学校在借助空手道运动提高学生体质的同时,也鼓励学生领悟其中的礼仪之道,塑造健康、正确的体育精神。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