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学生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学生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8 09:19 访问量:

一、主办单位: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待定

三、日期与地点:待定

四、参加单位:初中组以各市、区、直属学校为单位;高中组以学校为单位。

五、参赛年龄:参加初中组竞赛的运动员必须是2005年9月1日以后出生;参加高中组竞赛的运动员必须是2002年9月1日以后出生。

六、竞赛项目:

各组别均设置男、女单打。

七、参加办法:

1.人数:各队(校)可报领队兼教练1名,男女运动员人数不受限制。教练必须由学校教师担任。

2.运动员资格:凡身体健康的在校在籍学生(2020年9月1日在籍为准),经县(市)、区或学校审核合格后,均可报名。

3.运动员赛前必须按照要求参加资格审查,凡未经审核的运动员一律不得参赛。

4.凡在省队、省体校训练的学生不代表原单位报名参赛。

5.县(市)户口的振吴实验学校学生只能代表县(市)初中组参赛。

6.代表外市在省及全国注册的运动员不得参赛。

八、竞赛办法:

1.参赛人数在八人以下(含八人)则采用单循环制,排出全部名次。如参加人数超过八人,则根据具体人数,分预赛、决赛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成若干组,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根据预赛分组情况,另行决定办法。

2.每场采用三局两胜制。

3.规则: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执行。

九、录取名次与计分方法:

1.男女单打录取前八名,发获奖证书,前三名发奖牌。

2.单打名次分别按9、7、6、5、4、3、2、1计分。

3.比赛将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

十、报名:

各参加队于竞赛报名截止到日前统一报名。(具体通知另发)

十一、经费:

各队差旅费、伙食费自理,住宿费由大会负担。

十二、裁判长、裁判员名单另定。

十三、领队、教练员会议及抽签日期等由赛区另发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苏州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