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砥砺二十载 奋进新征程——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举行“体能大比武”决赛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8 14:06 访问量:
    11月7日下午,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体能大比武”迎来了决赛;经过预赛,共有手球、现代五项、跆拳道、速度轮滑等,支“省队市办”运动队的56名运动员参与决赛角逐。

今年是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专管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为庆祝这一特殊的年份,专管中心特别策划了“荣耀讲堂”、反兴奋剂和党史知识竞赛、“体能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自9月开始,各项活动陆续开展。

体能是竞技比赛的基础,也是竞技赛场的“入场券”。此次“体能大比武”决赛在专管中心训练基地进行,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竞赛项目包含攀爬机、跳绳、推小车、敏捷跑四项。其中,团体赛采取自由组队的形式,每队由1名女队员和4名男队员组成,共计8支小队,最快完成四个项目的小队即获胜。团队荣誉激发了参赛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比赛中各支运动队打破专项壁垒,通过灵敏、力量、耐力及综合素质等多重考验,最终速滑队拔得头筹,获得团体赛第一名,现代五项队和手球五项联合队分获二三名。

砥砺前行二十载,踔厉奋发新征程。这是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第一次举行体能竞赛,既检验了各运动队强化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成果,也调动了运动员们训练的积极性,为即将到来的冬训奠定基础。

2022年是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关键之年,1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2022-2023年度冬训动员大会,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及今年冬训工作,吹响巴黎奥运会备战集结号。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将以此次“体能大比武”测试的运动员数据做支撑,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冬训工作,通过冬训锤炼作风,夯实基础,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