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市儿童体校开展教练员科技助力业务培训班

来源:儿童业余体校 发布日期:2021-10-28 09:42 访问量:

1025-26日,儿童业余体校举办了为期2天的“教练员科技助力业务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科学饮食、科学训练方法提升教练员业务水平。我校特邀江苏省中医巡讲团讲师、苏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海燕和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科技助力国际专家组副组长、我校陈丰副校长进行授课。校长孙东华、副校长高其彬、全体教练员和训练科以及医务室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孙东华校长主持会议,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及意义,并对儿体校下一步科技助力计划作出了指示。随后,参与此次培训的苏州和康中医医院向我校赠送了中药香囊包及固元膏等爱心助力物品。

25日上午,刘海燕主任以《黄帝内经.素问.上古天真论》为基础,结合现代饮食习惯,讲述如何通过运动与饮食的合理搭配塑造健康的体魄。从如何进行饮食健康管理到健康与疾病的联系,以及如何认识自己,关爱生命。让我们了解了中西方个体、饮食的差异和针对不同体质的中医调理,以及中医科学饮食在少年儿童生长发育阶段的注重要点,为儿体校下一步更好的保障运动员饮食健康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26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陈丰结合自身学习和教学经历,指导教练员如何准确的进行教、学定位;如何通过影像、习惯、肌肉记忆、惯性、条件反射建立正确的技术动作要领。陈丰副校长细致、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讲解,结合示范,引导教练员明白实践与科学理论研究相结合的重要性,为科学、多样化训练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周培训已圆满结束,我校将持续推进“训、科、医”一体化发展,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不断提升我校训练团队的综合实力,全方位做好下一步冬训准备工作,全力备战二十届省运会。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