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扎实推动苏州足球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苏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6 10:50 访问量:



2月4日,市委书记刘小涛到市足球协会专题调研我市足球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对足球发展的关心支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发展基础,营造浓厚氛围,推动苏州足球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到市足协,刘小涛实地了解苏州足球历史、职业球队运营、青训人才培养、社会足球开展等情况,与协会相关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研究推动我市足球事业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

刘小涛在讲话时指出,足球是最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立足苏州实际,健全管理体系,规范运作机制,持续推动足球事业健康发展。要办好各类赛事,不断提高市足球联赛、中小学生足球联赛等办赛水平,推动大学生足球联赛“开学即开赛”,促进足球运动更加普及。要更高水平发展好职业足球,抓好足球人才培养,完善青训体系建设,进一步畅通球员培养成长的渠道,不断提升苏州足球影响力。要加强服务保障,因地制宜推进体育公园、社会足球场等建设,推动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不断夯实足球基础设施,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关注足球、支持足球、参与足球的良好局面。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